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 商科专业成热门

美国留学 商科专业成热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31

  3月27日,在本报主办的“起航我的城市——2010年湖南留学移民展”现场,本报对前来咨询出国留学事宜的家长和学生们调查发现,将近一半的受访者的留学意向国首选为美国,在这其中,又有高达88%的将理想专业定在商科类。等于说,“美国+商科”成了湖南准留学生们最为理想的留学选择。

  一半湖南学生留学首选美国

  教育资源丰厚的美国,一直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湖南学生也不例外。在3月27日举行的2010年湖南留学移民展上,本报记者对观展的家长和学生进行的现场调查中发现,有50%的受访者表示留学的意向国是美国,其次有18%的受访者表示计划选择亚洲国家,另有12%和10%的分别选择的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现场各家留学服务机构也纷纷表示,咨询留学美国的学生和家长特别多。70%是去美国的,在前来观展的市民当中,起码有超过一半的人是咨询美国院校的。

  “如果说今年留学市场会有何亮点,毫无疑问,美国将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张永辉强调,美国以其“全球化”的办学政策,3000多所学校中已有2500所学校认可“雅思”的通行模式,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利好。再加上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以及相较而言的美元贬值,都对留学美国有推动作用。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湖南学生被美国院校录取的状态非常好,申请名校的成功率越来越高,与去年同期相比,拿奖学金的人数也成倍增长,奖学金成功率达到60%以上。

  想留学的商科类研究生占七成

  近年来,留学“低龄化”发展的态势越来越明显,留学生群体逐渐迈进“1”时代(十几岁的孩子)。家长让孩子在高中乃至初中时就出国留学,早已见怪不怪。但调查显示,2010年留学生群体仍然以出去读研的大学生为主。在当天的留学展上,约有七成的咨询者是大学生或其家属,其中大三、大四学生占了40%,而高中生仅占了三成左右。

  外出留学者,一般都会面临高校和专业的双重选择。因为不需要专业背景,加上商业社会对于商业人才的需求,商科类专业理所当然成为了留学生们的最爱,也是历来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专业。在此次展会上,有56%的受访者表示,选择的专业为商科类,远远超过工程类、艺术类等其他专业。另外,调查结果显示,意向国为美国的学生,理想专业为商科类的高达88%。这一数据表明,2010年,前往美国读商科类的研究生,或较往年将有增加,想进名校的难度可能会加大。

  八成家庭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

  虽然公费留学仍在不断增加,但教育部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管西亮日前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数量逐年增长,其中自费出国人数已达90%以上,2009年自费出国留学人数达22万,又创历史新高。而自费留学,是需要一定资金来支持的。前几年,没有几十万、上百万元的存款,是没有条件送孩子自费出国留学的。然而,最新调查表明,如今有出国意向的学生中,家庭条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丰厚”,家庭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的仅为14%。其中,家庭年收入在5万-10万元的占36%,10万-20万元的为32%,5万元以下的也有18%。

  从这个调查统计来看,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超过一半,其中还有近两成年收入在5万元以下的家庭。看来,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普通家庭的父母,也在拼尽全力,让孩子走出国门看世界。一些受访的家长也表示,让孩子出国留学,既是学知识,也是开拓眼界,增加一种人生经历。此外,虽然有一些留学生通过留学的途径,在国外成功就业,并且获得了绿卡,但有近八成的父母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希望孩子能在学成后,回国来工作。

  来源:凤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