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校倒闭总领馆为中国学生维权

澳校倒闭总领馆为中国学生维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31

  中新网3月30日电 外交部网站消息,据驻悉尼总领馆了解,过去半年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共有14所以海外留学生为主要生源的私立学校破产倒闭,逾千名中国留学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驻悉尼总领馆高度重视维护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多次向澳新州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交涉,督促其落实各项安置和补偿措施,妥善处理,不留盲点。同时引导中国当事学生理智看待问题,必要时向其提供法律援助,并引导留学生组织发出集体声音,有理、有利、有节地维护留学生利益。目前,澳当地政府能够主动处理有关私校倒闭事件,建立留学生利益保障体系,使绝大多数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外交部领事司及驻悉尼总领馆提醒中国留学生及家长密切跟踪澳移民、留学政策的调整变化,购买海外教育产品,特别是以移民为预设前提的留学产品时,考虑风险因素,做好充分的物质和心理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