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平民化 普通家庭也参与

出国留学平民化 普通家庭也参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06

  2010潍坊国际教育展于昨日开幕。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前来咨询的市民以中等收入普通家庭为主,他们有望成为留学主力军。

  在展览现场,记者采访了前来咨询的刘君易的父亲。他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对普通家庭来说,留学也可以承受得起了,所以今天过来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信息,好提前为女儿的前途做规划。而刘君易表示,现在大学生就业难,出国对于现在很多同学来说都是备选项,而且一般家庭多为独生子女,也可以负担起留学费用,这促使很多学生都开始考虑出国留学。

  从到场的各个留学机构及中介组织那里,记者也了解到,当天有很多中等收入普通家庭前来咨询。相比以前,这些家庭现在在对待孩子留学问题上已渐趋理智,并且大都开始主动出击,综合权衡自身经济条件等各种因素的同时,希望让孩子可以接受最好的教育,备战未来的各种挑战。

  而在被问及此种趋势出现的原因时,他们介绍说,首先是现在潍坊中等普通家庭生活水平提高了,观念也在与日俱进,希望为孩子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而且当前升学及就业压力大,也促使他们为孩子寻求其他出路;最重要的是,现在留学费用相比以前降低了,一般家庭可以承受。

  虽然近些年来,普通家庭在对待孩子留学问题上相比以前更加理智,但仍然存在一些盲目倾向,如对留学期望值过高等。针对这些问题,相关专家建议:普通家庭更应该权衡自身情况,正确对待留学国家及专业,切勿跟风。

  来源:齐鲁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