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 务实理念不可忽视

出国留学 务实理念不可忽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07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出国留学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利,芜湖的一些工薪阶层家庭出国留学的热情日渐高涨。对此,有专家表示,出国留学并不意味着“镀金”,主要目的还是去学习具备国际化视野的知识和技能,因此家长和学生应该用务实的态度来选择留学地区和学校。

  工薪阶层子女跻身留学大军
  日前,在我市一家留学中介机构举办的推介会上,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以中等收入的普通家庭为主。工作人员表示,和以往多是“有钱人”送子女出国留学不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子女开始跻身留学大军,并有望成为留学主力军。
  葛先生的女儿读高三,他认真翻看了中介机构发放的宣传材料后告诉记者,女儿的成绩不是太好,所以全家人商量了一下决定送女儿出国留学。葛先生说,尽管出国留学费用不菲,他和妻子也只是普通上班族,他们还是省吃俭用为女儿出国留学做着积极准备,“毕竟只有一个孩子,希望她将来能有一个好的发展。”

  多种因素催生留学热
  在我市一所中学任高三班主任的戴老师告诉记者,据她了解,目前班上已有3个学生确定出国留学。戴老师介绍说,每年学校都会有一些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有些在高二就转学至国外读高中。
  探寻出国留学热的原因,一家留学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精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成为新一代人才的培养目标,如同每年有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前来中国留学一样,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瞄准了出国留学这条路。此外,随着当前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工薪阶层开始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来实现子女的留学梦想,工薪阶层的参与使得留学队伍日益壮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家庭因孩子成绩欠佳,在面临中考、高考升学压力时,也试图通过出国留学方式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某中学一位高三英语教师告诉记者,预计高考成绩在二本线左右的考生,在国内只能读普通本科院校,这时如果他申请就读国外的大学,未来的发展空间可能会更大一些。

  出国留学勿盲目跟风
  一些家庭节衣缩食送孩子出国留学,却发现孩子毕业回国后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就业难”问题:孩子在国外学的专业和国内需求并不相符,或者荒废了几年时光在学业上一无所获。针对这种问题,有专家表示,送孩子出国留学应持有正确的理念,不可抱有过高期望值,更不能盲目跟风,只顾留学国家和学校的名气,而不顾所学专业和孩子兴趣。
  “留学专业比学校名气更重要。”我市一家留学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多年经验看,专业的选择往往和自己今后的就业有着直接的关系。正确选择专业有两招:一是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和爱好选择专业方向。二是根据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形势来选择。选专业切忌盲目跟风。不少留学生认为学习理科或工科有难度,所以“避重就轻”选择商科就读,还有一部分人为了移民而选择自己没有兴趣或特长的专业,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来源:芜湖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