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院校选择 需注意学校许可

留学院校选择 需注意学校许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08

  日前,英国边境管理局针对适用于“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中的教育机构启动了“高可信度担保方计划”。获得该计划许可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才有资格招收国际学生并由此可能获签。此举意味着此后申请者持没有获得该许可的教育机构的录取通知书,在办理签证时将被拒签。

  语言学校影响较大

  在积点计分制系统中,所有的担保方,也就是各教育机构,只有被“高可信度担保方”录取的学生才能获得签证。留学顾问分析,该计划的实施,将使一部分留学生面临拒签,尤其可能影响到学习英语语言课程的申请人签证,而申请就读本科或者研究生预科课程的学生签证影响相对较小。此前,一些语言培训学校发假录取通知书以帮助申请者获得签证,申请者入境后并未去读书而意在打工或移民。目前,英国认可的语言培训机构有1000多家,本计划启动后,估计将有上百所学校将无法获得许可。

  注意学校高可信度

  英国把公立院校以及知名院校作为首批高可信度担保方名单中的候选机构,而一些私立院校和语言学校可能会无法获得注册。顾问说,只有获得“高可信度担保方”级别的教育机构才可以向留学生提供全部范围的课程。

  今后学生申请英国院校,应首先了解申请院校是否获得“高可信度担保方计划”许可,对于那些现已获得院校录取通知书的签证申请人,则应及时了解院校申报该许可的情况。英国签证政策多变,学生在规划自己的英国留学道路时,最好先向留学专家进行咨询,及时了解当前的签证政策动态及走势,以免因为签证政策变动而造成拒签或被迫改变学习计划。

  计点积分制签证体系的实施,并引入担保机构的概念,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要求所有私立学校及学院,若想要招收国际学生到校学习,他们就需要首先获取政府的批准。现在进一步引入“高可信度担保方计划”,将帮助英国政府打击那些冒牌的学校,促使英国院校更加严格保证质量。

  这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将获得最好的保障。他们现在可以确定他们将前往学习的学校不但是一个已获认可的合法教育机构,而且是高质量高可信度的。

  来源:温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