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澳留学优势大 向左向右任你选

美澳留学优势大 向左向右任你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08

  美国
  经济危机情况下
  留学传利好
  美国虽然遭受了经济危机,但是对于留学来讲却是积极方面的影响:一方面,使馆的签证政策趋于宽松,希望吸纳更多国际学生到美国留学,通过外来的投入促进美国国内经济的回升,另一方面,美元贬值使得中国学生到美国学习的总费用和成本降低了。
  美国的学校,如果拿100分来形容,从20分到100分都能找到对应的学校。所以美国比较多样化,大部分需求在美国都可以找得到。
  留学生如果有志于做研究,那么美国是首选。美国有公私立高校4000多所,美国科技比较发达,像金融、MBA、管理,还有电子技术、生物化学等领域方面都是高精尖的学科。另外,美国是世界上科研经费投入最多的一个国家,它的公立大学是由州政府统一拨款建立各种各样的实验室和研究设备的,私立大学由校董事会以及校友捐款,很多私立大学都会把绝大部分收入投入到科研中。还有就是美国的奖学金制度,可以说美国大学是钱最多的学校。所以如果想做研究的学生可以选择美国的学校。

  澳洲
  门槛较低
  更容易实现留学梦想
  澳洲,是这些英语国家中最灵活的,第一大家可以只选择到澳洲读英语,比如有些人工作几年了,工作很紧张,想提升一下自己的英语能力,不管这人是高中毕业生,还是大专生,在澳洲一般不要求学术背景,只要这人想到澳洲申请语言课程,只要这个语言课程是经过澳洲部门认可的就可以获得签证。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澳洲的移民教育体系非常多样化,给各种各样背景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相对应的渠道,所以中国任何一个学历层的学生都可以找到一个渠道去澳洲留学,比如中专毕业生、职高毕业生和大专生,这些人去美国留学比较麻烦,因为美国不认职业教育,很难申请一些好学校。澳洲用TAFE吸引中高职的学生,TAFE一年10万元包括学费和生活费,申请人的雅思只需要达到5.5分。如果雅思不够5.5分、甚至5分,TAFE4.5分也可以去。对于一些大龄的申请人,澳洲是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留学梦想的国家。
  当然澳洲在学术和科研方面也不错,但是这方面的选择就没有美国那么多。由于澳洲移民挂钩的专业设置,一直是中国学生比较愿意选择的。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澳洲大学,有的“国际班”中国学生占70%~80%。如果学生家长考虑留学就是为了一段经历,或者说为了更高的学历,澳洲就不太合适。因为学生下课之后全部讲中文。而且在悉尼、墨尔本这样的城市,华人很多,除了气候方面不一样,其他方面都和中国差不多,中餐馆、中国的超市也很多,但是如果是移民,这些则是一种优势。

  来源:大河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