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出国留学热 为中介创巨额利润

高中出国留学热 为中介创巨额利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09

  与正忙于准备国内高考的学生相比,到国外上大学已成为越来越多高中生的选择。昨日,记者走访市内留学中介了解到,留学生低龄化已越来越明显,一些家长在孩子上初中时就把孩子送出国留学。低龄留学潮也给出国中介和培训机构带来了一亿元的市场“蛋糕”。留学专家表示,低龄孩子出国留学应更多考察心智性格,并非所有孩子都适合。

  低龄留学生人数翻倍
  “我现在完全没有周末,全都花在陪孩子上英语补习班上了。”家住北部新区金开大道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尽管儿子只有11岁,小学还没毕业,黄女士已经开始联系留学中介,筹划送儿子到加拿大读中学。
  “留学生低龄化在几年前开始出现,近年来越来越明显。”留学中介总经理告诉记者,就他们这几年的业务结构而言,大学生出国读硕士虽然仍是主要服务对象,但高中生和初中生出国已成为新的力量。“初中、高中生出国留学已有见长之势。”某中介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去年输送出国的初高中留学生约有200人,占所有客户数的20%左右,人数比2008年增加一倍。
  来自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人士也证实了中介机构的说法。该人士称,2009年雅思考试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全国考生超过30万。年龄构成近年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中学生所占的比例逐年扩大,目前已经成为雅思考生的主要群体之一。

  带来4亿留学商机
  低龄留学潮的来临,给青少年英语培训市场和出国留学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据市出国留学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市留学生人数达到5000人,比2008年增加了57.2%。其中初、高中低龄留学生的比例大约为15%左右。按现在的发展趋势估计,今年的中学留学生所占比例将达到30%左右,人数约1500~2000人。
  据记者了解,我市留学生的主要目的地国集中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在语言培训和中介机构上的投入平均在5万元左右。按此测算,就算重庆今年的出国留学人数增幅和去年持平,其蕴含的商机就达近4亿,其中大约有一亿元左右是初、高中留学生“贡献”的。

  留学中介揽客方式多
  据悉,现在较大规模的英语培训机构多达30家,规范化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也有近20家。面对摆在眼前的亿元大蛋糕,众多留学中介已经跃跃欲试,采取举办免费讲座、办展览、邀请学生和家长一道前往美国或者加拿大的高中参观游览等方式吸引客户。据了解,今年3月就有中介机构组织了20所美国大学、3所美国高中和2所加拿大高中来渝办展览。还有中介邀请国外高中学校招生代表来渝与家长和学生一对一交流,支招如何升读知名大学,吸引初、高中学生提早布局出国留学。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