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黑中介众多 留学需警惕李鬼

留学黑中介众多 留学需警惕李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2

  “我省合法的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只有11家,但违规从事自费留学业务的组织和个人,远远要比这些正规中介多。”昨日,在湖北阳光留学教育实验基地揭牌仪式上,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进元一席话,透露出自费留学市场上“李鬼比李逵还多”的乱相。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管西亮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家庭经济条件的改善,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数量逐年增长,其中9成以上是自费出国留学。2008年出国留学人数为17.98万人,其中自费出国者占到90%以上。2009年,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增长27%。

  管西亮称,全国取得资质的自费留学中介机构有400余家。一些移民中介、劳务中介,甚至是个体户,都在从事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业务,这些“黑中介”给市场发展带来极大困扰。此外,合法中介服务体系不健全,存在过度市场化倾向。

  卢进元总结出目前市场上假中介存在的四种形式:一是省外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跨地区从事留学中介业务;二是其他机构如劳务中介插手留学市场;三是部分语言培训学校、高校也在从事出国留学服务;四是一些个人直接从事中介服务活动。“学生和家长一定要理性消费,选择合法中介,否则一旦上当受骗,维权将非常困难。”推行阳光留学,对规范留学市场行为,繁荣留学市场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