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快速资讯 大专生如何出国留学升本

快速资讯 大专生如何出国留学升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2

  大专生出国专升本,(某些国家可以专升硕)一个颇让学生、家长困扰的问题便是,国内的大专学历是否得到认可。学生如果希望转学分专升本,不仅需要提供复杂的申请材料,还会遇到评审周期长、缺乏统一的评估标准等问题,结果,许多学生只好从大学一年级读起,耗费了额外的时间和资金。

  近来,在许多留学中介公司与国外大学的交流中,越来越多的大学提出了一个学历认证的概念,英文称做 “Articulation”。具体讲,就是国外的大学通过对国内某些大专院校的专业设置、授课内容、教学质量等进行考察评估后,承认其学历,并按相对明确的标准给与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学分减免。这个概念的提出,对于希望出国专升本大专毕业生,等于开辟了一条新的快速通道。

  学历认证给中国学生带来的第一个直接的好处,就是申请手续的学分到简化和周期的加快。通常国内的学生申请转学分到国外的大学完成本科,学生需要提供相关科目的英文课程大纲,国外的大学在对学生已完成的科目的授课内容、考核方法、学习成绩等等进行综合评估后,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减免学分,整个周期往往超出正常的申请评审周期1到2个月。而在学历认证的模式下,参与认证的国内大学的毕业生,只要提供正常的毕业文凭、在校成绩等正常申请文件,即可获得1-2年的学分减免,标准相对清楚,评审周期也大大加快。

  学历认证的第二个直接好处,当然是学生快速毕业和资金的节省。而对于国外的大学来讲,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

  另外不少大专毕业生希望出国直接完成硕士学位,认为先专升本、再读硕士从时间和资金上都划不来。其实不一定。在学历认证的模式下,我们来比较一下出国专升本再读硕士,和大专毕业直接读硕士的差别。

  目前大专毕业生一般都需要先读1年的硕士预备课程,再读1-2年的硕士课程(根据不同国家),但是如果你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个别学校个别专业你可以直接读硕士。如会计、IT、市场营销等。

  而通过转学分专升本再读硕士,一般先读本科1-2年,再读硕士1-2年,全部时间3-4年。与直接完成硕士的时间相近或差1年。但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面却广得多,学生可以选择综合排名相对较好的学校;而且可以获得学士、硕士两个学位。而直接读硕士一般学校排名都比较后面。我还是那句话,学士学位真的很重要,它体现了你的学历的完整性。

  最后还要澄清一个误区,并不一定只有“对口专业”才能转学分,只要专业有一定的相关性,如商科专业的会计和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与一般的商业管理等,通常都可以得到1年到2年的学分认可。

  我认为学历认证的模式将是出国留学市场的一个新的趋势;而且,这个模式恰恰符合了“投资理财、规划人生、以人为本”的咨询理念。

  而换个角度看,我们现在大专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面临的竞争和压力将越来越大。在这个硕士生、本科生找工作都不容易的形势下,学分认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腾讯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