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如何选择中介和专业

出国留学如何选择中介和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3

  每年暑期都是初、高中学生办理出国留学的高峰期,此时,如何选择中介、学校和专业就成为困扰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主要问题。对此,有关专家提出了相关建议。

  出国留学第一步:选择中介。
  教育部提醒,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应首先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核心资质情况。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可以到教育部的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上查询各省份已领取资格认定书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缺乏资质的中介机构大多会采取低价策略来吸引客源,专家提醒,出国留学人员一定要注意甄别,不要因小失大。

  出国留学第二步:选择学校。
  教育部7月6日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公布了33个国家1万多所学校名单,基本涵盖了我国公民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正规高等学校。教育部提醒,留学出国人员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拟留学院校的资质情况,应查看驻外使领馆对该院校的认证文件,了解中介服务机构是否与该院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或协议,以及该合作意向书或协议是否报经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确认。
  具体操作方面,留学资深咨询顾问王先生建议,出国留学人员应综合自身资金状况、留学目的、学习能力等多个因素理性选择学校。王先生介绍说,从费用来看,英美学校的花销最大,每年在20万元以上,而亚洲国家学校费用相对较低,像马来西亚每年只需5万元左右。每个国家在就业前景、移民政策和宗教风俗等方面都各有特点,每个学校在排名、特色专业、奖学金设置、语言要求和毕业政策等方面也各不相同,留学人员在做选择时,一定要了解充分。

  出国留学第三步:选择专业。
  根据多年从业经验,王先生总结道,会计、金融和投资管理等商科专业备受出国留学人员推崇,翻译学、护理学等专业逐年“转热”,技术类专业如厨师、美发和汽修等也渐被众人接受,而公共关系、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等门槛低、专业性不强的专业则少人问津。王先生说,每个国家都有一些传统优势学科,如德国的机械、化工专业,俄罗斯的电子、航空航天专业,马来西亚的酒店管理专业等,留学人员要根据自身竞争力及兴趣爱好多方咨询,合理选择。
  另外,咨询专家还提醒,出国留学人员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出国留学绝不轻松,大部分人在前3个月会面临语言障碍和孤独的难题,因此临行前不要有太多憧憬,避免产生落差而增加适应困难。

  来源:千龙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