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工薪收入家庭出国留学热情高涨

工薪收入家庭出国留学热情高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3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目前中国的工薪家庭在对待子女出国留学问题上有了新观点,很多人认为出国留学并非“有钱人”的专利。就目前出国留学市场主体来看,工薪收入家庭出国留学的热情日渐高涨,逐渐成为中国留学市场上的一股强大力量。

  究其原因可能来自多个方面。第一,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精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成为新一代人才的培养目标。第二,工薪家庭开始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来实现子女的留学梦想。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记者了解到,随着高考临近,不少家长都会提前为孩子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让孩子准备高考,另一方面开始申请国外高校,这样做的原因是想为孩子升学买个保险,万一孩子高考失利了,还有另外的选择,确保万无一失。

  “这个月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咨询了。”在一家留学机构咨询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正读高三,成绩在班上属于中等水平,考第一批的院校不是很有把握,“先做好留学的准备,万一高考失败,还可以多个选择,多条出路。”

  高考前可拿到录取通知
  随着高考的临近,不少家长都会提前为孩子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让孩子准备高考,另一方面开始申请国外高校。“有了这张录取通知单,孩子高考的压力会小一些。” 张女士笑眯眯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最近刚接到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预录取通知单,女儿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名次下降了不少,心里一直很难受,压力特别大,张女士为了缓解她的压力,就提前带女儿办理留学事宜。
  相比于国内的“一考定终身”的模式,国外大学录取更为灵活,且录取速度较快。如果现在学生就开始申请院校,在高考前就能拿到录取通知书。这样能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这也是许多家长选择提前办理留学的重要原因之一。

  可等高考后补外语成绩
  专家指出,高考生选择现在这个时段申请留学非常及时。因为很多美国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都在高考前,如果考生要等到高考后再申请,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都会少很多,说不定只能等到明年春季或秋季再入学了,这样就浪费了一年时间。
  她建议,为了不影响孩子全力备战高考,家长可以率先为孩子启动留学申请。学生可提前利用高中平时成绩申请国外大学的有条件录取,等高考后再利用暑假补考相应的雅思或托福成绩。这样学生到美国读语言的时间也会减少。既不浪费时间,也不会对学生造成太大的压力。

  建议不要放弃高考
  孩子到底要不要参加高考?很多有出国打算的学生和家长对此都很矛盾,其实,高考是对学生12年学习成果的检验,因此学生最好不要轻易放弃。在出国留学的申请方面,虽然很多国家对高考成绩没有硬性规定,不过高考成绩能在一定程度上确定申请人能否顺利获得签证,像很多加拿大的顶级名校都会将国内高考成绩作为参考条件。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