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财经专业仍是出国留学热门专业

财经专业仍是出国留学热门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3

  “2009年国内留学市场逆市飘红,2010年中国留学市场将继续迎来牛市,美国仍将引领2010年留学方向。”不久前,国内知名留学教育机构携手新浪教育发布了国内首份《2010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对今年中国留学市场进行了大胆预测。

  该调查报告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13个城市的大中学生和家长。调查显示,今年中国学生留学目的地的选择将呈现出“多元选择”和“重点突出”的特点。其中,美国依然是中国学生最中意的留学目的国,43.05%受访者将其列为首选国家。

  据资深顾问分析,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功地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并与中国签订了《中美联合声明》。在“双方加强教育交流”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年的美国留学业务将再次火爆市场。“除了以上这些传统留学大国,整个留学市场还会更加多元化,比如法国、西班牙、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也会在庞大的中国留学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金融、会计、商业管理、市场营销等财经类专业依旧最受计划出国留学人员的青睐。在本次调查中,近3成的受访者在“出国拟读专业”中选择了财经类,理科(18.37%)和工科(17.52%)分列第二、三位。

  来源:兰州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