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巧用电子换汇 留学费用精打细算

巧用电子换汇 留学费用精打细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4

  对于家长,该怎样为孩子的留学费用精打细算?

  电汇换汇不用愁
  境外换汇相对比较繁琐,不妨选择电汇的方式。让孩子先带部分现金出境,等到了留学地点再开账户,之后家长再汇钱过去。这样不仅避免了繁杂的操作,同时还对儿女在国外顺利地收到钱款增加了保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电汇方式,最好选择在海外分支机构较多的银行,这样才不会耽误及时收到汇款。

  办附属卡控制开销
  随着低龄化留学热的加剧,怎样才能清楚地了解孩子在国外的每笔开销呢?作为家长,可以选择在国内银行并办理带附属卡的双币信用卡。这样,孩子持附属卡在国外的每笔开销将会及时地反映在里面。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银行的双币信用卡,持卡人在境外的消费人民币或美元是免手续费的,且可由主卡在国内用人民币直接还款。

  速汇解燃眉之急
  一旦孩子在国外急需资金,如何让孩子更快收到钱呢?方法很简单,在孩子出国前到银行办理相关的速汇业务。这样就可以保证资金在几分钟内迅速交汇。需要注意的是,办理这种速汇业务需有良好的资金往来记录。这种记录可以靠购买基金、人民币及外币理财产品来积累。

  现在各大银行都在针对留学推出相关产品。家长应多加咨询,选择最适合的理财方式,这样不但能省下可观的费用,同时还能让孩子的出国深造变得轻松自如。

  来源:浙江出国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