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研究生赴美留学增多 同比增长7%

研究生赴美留学增多 同比增长7%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4

  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6日发表报告称,本年度申请到美国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留学生数量同比增长了7%,申请人数首次超过2003年。其中中国学生是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并连续第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法新社援引该报告报道说,“留学生的申请数量7年来首次高于2003年水平,扭转了2004年和2005年留学生申请数量大幅下降的局面”。中国、印度和韩国是今年申请人数最多的3个国家。但继去年印度和韩国的申请人数出现显著下降后,今年印度的申请人数仍下降了2%,韩国与去年持平,中国则连续第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来自土耳其和中东地区的申请人数也增长了18%。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专业是工程学、物理学、地球科学和商学,62%的留学生申请这些学科作为自己的专业。

  来源:南方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