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美交流带来美国留学契机

中美交流带来美国留学契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15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频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金融危机导致世界各国购买力逐渐下降的情形下,中国强大的购买力无疑成为美国出口贸易的重要对象。如此的形势下,对美国而言,适当地改善贸易关系缓解摩擦才是当务之急。

  缓解摩擦的最根本途径就是增进双方的交流和了解,而文化作为维系经济纽带的重要途径之一,不可忽视。从这样的角度来看,中美双方也将更加关注文化教育上的交流,重视教育资源的交换。两国年轻一代的互相往来和交流,必定能带动双方文化认同的进程。美国通过对文化教育的大力推广,让中国人对美国文化有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同,从而促进出口贸易的增长。而客观来看,这又会给美国留学带来一定的契机。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对教育的重视程度非常之高,美国大学的教育质量和水平在世界上都是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这也正是其每年能够吸引世界各地学生求学的原因。而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时也提出要扩大中美留学交流的规模,这也预示着中国学生将有更多的机会接受美国的教育,感受美国人的生活方式。留学专家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能够认识到一点,那就是去美国留学的目的不仅仅在于一张名校的文凭,更重要的是从内心感受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和两国不同的文化内涵,从而加以借鉴并不断完善自己。

  虽然贸易摩擦下赴美留学的机会不断增加,但是名校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专家建议申请者应提早开启留学规划。若要申请2011年入学的学生,应在2010年上半年进行TOEFL、SAT、GRE和GMAT等必要的语言测试。提早准备可确保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申请材料的准备,提高质量才能增加成功申请的机率。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