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 语言和学费的特点

留学加拿大 语言和学费的特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0

  加拿大的教育机制、教育水平和教学设施堪称世界一流,而且既有英语学校,又有法语学校,这使加拿大拥有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留学市场。目前加拿大约有十几万外国留学生,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约占20%左右。中国驻加拿大教育处的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加拿大的留学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总体上是相当不错的,教学质量有保证,但赴加留学仍需三思而行。

  第一:充分了解加拿大教育体系,慎重对待部分以招收外国学生为主的学校,不要找没有国家给予资格认证的中介机构去办理留学手续,以免受骗上当。加拿大绝大多数学校是公立学校,学校的教学质量是有保证的。在加拿大大学里,外国学生和当地学生都在一起学习,并不像有些不正规的学校那样,为了赚钱,只招收外国学生。因此,到加拿大的大学里来学习,不必有什么顾虑。当然,加拿大也有不少以招收外国学生为主的学校,但这些学校都只教授高中和大学预科的课程。中国国内有不少家庭把孩子送到这类学校学习。据了解,这类学校中的绝大多数也是有质量保证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争夺市场,这类学校往往在中国国内的媒体上大做广告,有的广告与实际情况不完全符合。

  第二:来加留学的中国学生在选择学校的同时,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学校的教学语言及要求。由于加拿大英语法语并用,来加留学前一定要弄清楚学校使用哪种语言授课,以免因语言障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如果语言能力达不到相当高的水平,即使已经掌握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参加限定时间的考试时还是很难取得好的成绩。

  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来加留学的学生不能盲目追求“高、精、尖”的专业,应该全面分析自己的长处和兴趣,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同时也要考虑社会发展的需要。如果没有选对专业,毕业后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就会使自己走许多弯路,浪费了自己宝贵的留学时光。

  第四:考虑经济承担能力。在加拿大,除非极其出类拔萃者,学校一般不向外国本科留学生提供奖学金或助学金。

  虽然跟别的西方国家相比,在加拿大的留学费用相对要低些,但是仍然比国内高出很多。加拿大对本国和外国学生实行双轨学费制,外国留学生的学费是本地学生的数倍。一般来说,学完一年大学预科和四年的大学本科,花费至少折合50万元人民币,即每年10万元人民币。

  自美国对赴美留学的外国学生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开始选择到加拿大留学。在加拿大的大学和专科学校中,中国学生已越来越多,大多数学生选择计算机、国际商贸、国际金融、公共管理等专业。与此同时,在加拿大大城市的中学中,中国学生也在增多。渥太华一所中学的几位来自中国的学生对记者说,绝大多数中国学生学习用功,成绩优秀。他们认为学校的教育方式很宽松,教学内容也比国内更贴近生活。但他们也提醒国内想到加拿大来学习的人,不要把加拿大想得什么都比中国好,如果这样想的话,出来肯定会很失望的。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