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顺利出国留学 需选择合法中介

顺利出国留学 需选择合法中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2

  这些学生系通过当地中介机构办理的入学申请,每人支付了1.5万澳元,由中介机构改动了他们在预科的学习成绩,使他们能被悉尼大学顺利录取。根据相关法律和学校的规定,这些学生均已被悉尼大学取消了学籍。

  从法国文凭门事件,到留英学生语言成绩造假被开除,再到24名中国学生预科成绩造假被悉尼大学取消学籍。近几年来,我在海外留学生因各种各样的造假行为被校方开除,甚至被移民局取消签证或永不得再入境等尴尬局面。对于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外交部领事司提醒赴海外留学人员,务必通过正当方式申请入学,谨慎选择中介公司,并认真遵守当地法律和学校校规,以免受到处罚,给个人带来精神和经济上的损失,并使中国留学生的形象受损。

  但留学生造假仅是因为选取中介不当造成的吗?未必,留学造假已经不是新鲜事情了,但是大多数的留学造假都集中在学习成绩或语言上。而语言成绩则是留学生的硬件,即使是侥幸“造假”获得录取通知书,但是在日后学习、生活上肯定会有很大的障碍,专业课听不懂,无法正常交流,如此水平,怎么能合格毕业呢?如此水平不被校方查出造假是不可能的。

  切勿着急出国
  翻开国内留学失败案例,绝大部分是来自中介的“过分包装”、“花言巧语”、“过分承诺”。而大多数学生和家长急功近利心情往往被黑中介所利用,大部分家长认为送孩子出国越快越好,总是认为越早到国外适应国外的环境、生活、学习就越快,专家指出,如果孩子的自理能力比较强的话早点出国未尝不是件好事,而今,出国的孩子大多是90后甚至是00后,他们的生活自主能力还不完备,对事物还不能全面认识,一旦步入国外,面对交流沟通压力、学习压力、生活压力,孩子比较容易气馁,久而久之,孩子在海外的生活将苦不堪言,留学成功更无从谈起。
  语言问题则更是重中之重,专家表示国内学生尽管学过十多年的英语,但是在语言技能运用上欠缺很多,尤其是口语沟通方面,一旦到了国外,新的环境、国外俚语、国外风俗习惯等都是陌生的,许多学生面临说不出口、听不懂的窘境,这样则连最起码的生活、沟通问题都解决不了,更别提求学了。

  对留学“造假”勇敢说不
  面对这些孩子留学的不确定因素,黑中介们抛出来的都是没问题,语言成绩不过关,没问题;资金担保不够,也没问题。因为黑中介们所做的只是唯利是图,他们所做的只是“空头承诺”、“过分包装”,把学生尽快送出国门,拿到他们所谓的佣金就完事大吉了,而学生在国外的生活、学习、交往甚至去哪所学校都再跟黑中介们没有半点关系。一旦有留学机构给予过多承诺、“过分包装”抑或后付款等之类问题的话,那么我们选择上就应该提高警惕性,要勇敢说不,不要以为把你送到国外就是万事通顺,专家称去国外是求学而不是花钱“造假”到国外混文凭。实际上越是正规的留学机构往往不会大包大揽,也不会承诺成功后再付款,他们会建议学生在国内应该准备什么,应该怎么提升语言而不是过分的去对学生包装造假。

  来源:腾讯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