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利益有保障 信托保障将实施

留学生利益有保障 信托保障将实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2

  私立院校是新加坡培养各领域精英的主要途径,为新加坡经济的腾飞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前新加坡主要通过两个标准对私立学校进行管理,即新加坡私立教育素质级质量认证(SQC)和新加坡消费者协会颁发的学生利益保障计划认证(CaseTrust for Education),这两个认证主要从学校操作的标准性和保障学生的学费这两个方面对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进行规范。但因其由私人教育集团进行经营,所以实力差距较大,私校业界内存在着管理不当、误导学生及贩卖文凭的不良行为。针对这些状况,为了使留学生的利益更有保障,新加坡政府在整治私立学校的问题上推出了新政策。

  据新加坡商务网报道:新加坡即将推出一项旨在规范私立学校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新政策—“教育信托保障计划”。第一批通过该计划认证、具备招收海外留学生资质的新加坡私立学校名单,最快有望于4月底前公布,届时中国学生留学新加坡将更有保障。

  教育信托保障计划将分成三个等级,即“星级”、“普通”和“初步”认证。并从6个标准来评定私立教育机构,即要求学校必须保持一定的学生学术进度,要有资深的教职员工,有计划的教材、作业、过程和进度报告等。在学生福利方面,学校必须将学生的学费储存在银行户头里,并且为学生购买学费保险。此外,合理的收费和退费条规、投诉过程的监控和学生辅导服务也是必须的。私立教育机构必须满足所有的标准,才可能获得教育信托保障计划的认证,具备招收海外留学生的资格。据专家估计,在更严格的标准下,现有300多家获得了CaseTrust for Education认证的私校中,能获得教育信托保障计划认证的私校可能不超过200间。

  在过渡时期,拥有消协保证标志的私校可以继续招收外国学生。一旦消协保证标志过期,学校又还没有在教育信托保障计划下得到认可,校方就不能录取外籍学生。换句话说,日后只有在获得教育信托保障计划资格的学校,才能为学生办理外国学生证。这一时期,学生选择新加坡私立学校要尤其谨慎,要多方了解学校的资质、背景、规模等情况,否则最终受害的是自己。

  来源:基金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