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业硕士留学加拿大 申请须知

专业硕士留学加拿大 申请须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2

  加拿大:

  专业硕士更适应社会需求
  有别于传统的研究生型硕士学习,留学专家表示,专业硕士学习更为着重于授课的深度和学生在专业知识应用上的熟练度。“授课型硕士(专业硕士)是学分制的,只要修满学分并完成论文就可以顺利毕业,专业硕士毕业后将面向企业界,工业界,薪水较高,工作内容贴近实际,适应社会需求。研究硕士生毕业后,可继续读博士,可在研究单位搞研究或者留校任教,或任职于政府和非盈利的民间机构,他们的薪水低于专业硕士毕业生。”
  在他看来,加拿大的会计硕士课程非常有特色。加拿大只有4所大学有会计硕士:多伦多大学(MMPA)、布鲁克大学、滑铁卢大学、萨省大学。在这4所大学当中各有各的优势。多伦多大学有着最为完善的课程系统,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挑选自己爱好的专业项目。布鲁克大学的会计专业在加拿大所有大学当中排名第一,再加上其杰出的带薪实习课程使其成为最近10年加拿大会计硕士的新贵;滑铁卢大学跟北美专业会计师协会合作在他们校区里建立了专业会计考试的考点,在滑铁卢大学毕业的会计学生可以立马考到会计师牌照。萨省大学就是加拿大中西部唯一提供该专业的大学,其毕业生在加拿大中西部的很多用人单位都得到很高的评价。
  入学要求方面,一般来说只要学生硬件满足(包括GPA:3.0、过关的语言成绩等),再加上个人陈述,有条理的推荐信,均能顺利获得录取。在某程度上他们也会考虑学生的GMAT和GRE成绩,不过专业硕士比传统的研究型硕士优胜的地方在于学生缺少了GMAT或GRE成绩也先让学校录取。

  申请需知
  加拿大的专业硕士课程一年只有一次入学时间,也就是9月份。由于学校在审批的时候不用看太多的研究论文,所以申请的截止时间较一般课程要来得晚。专业硕士的申请时间从一年前的11月份一直延续到当年的5月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