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热点多 费用压力大缩水

美国留学热点多 费用压力大缩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6

  近两年来,随着美国签证政策的放开,美国留学越来越引人注目。加上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使留学美国的经济压力也比以前减小,武汉学生对美国的追捧开始有增无减。

  此外,美国丰富的教育资源,是欧洲部分国家都无法比拟的。美国有4000多所高校,其中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就有3000多所,在专业选择上,能为国际学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有利于学生针对自己的兴趣规划人生。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理想目的地。但中国家庭对美国留学一直有三个印象:费用高、签证难、不安全。如今,武汉市民对美国留学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从目前来看,美国签证近两年比以前大有改观,前往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从费用上来讲,美国的私立大学的确费用较高,公立大学和教会学校相对来说要低一些,因为这两类学校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从安全上来讲,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安全基本上都得到了保障。

  咨询热点留学基本问题
  在本次展会上,学生主要关心的问题仍是美国的留学形势、签证形势、留学时机、申请时机、留学条件及总费用等基本问题。
  在本次活动上,他欣喜地发现,学生和家长比以前更理性,了解的信息更深入。比如说,有的家长甚至知道化学物理、艺术管理等专业,以前这些交叉学科只有行内人士才了解。他表示,在学校的选择上,仍有部分家长不考虑学生实际情况,过于追逐美国排名前50位的名校。

  留学隐忧家长包办居多
  从这次留学与教育展来看,市民咨询的焦点集中在美国留学。美国虽热,但绝非唯一的留学主流。事实上,中国学生留学,主流国家仍是英、法、澳大利亚、新西兰。
  从接待的市民家庭来看,目前仍以家长居多。不少家庭仍是父母包办为主,因为孩子对未来没有想法,对人生、职业没规划,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是什么。相比之下,北京、上海等城市学生的自主性、独立性就比较强。分析原因,他认为,一方面,武汉学生的教育以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为主,很少以兴趣学习为主。另一方面,武汉留学人数仍未达到一定程度,学生掌握的留学信息不多,所以还得主要靠家长作决定。家长帮孩子作决定,弊端主要在于容易忽略学生兴趣点,不利于在未来发挥其学习的主动性、能动性。

  专家同时建议,即使来参加留学与教育展,学生家长仍要多些信息掌握渠道,不要仅听参展单位讲,还要自己在网上多了解,比如教育涉外监管网、国外院校网站等。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