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还是高考 最好两不误

出国留学还是高考 最好两不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6

  寒窗苦读十余年,在最关键的时候,是选择出国留学还是坚持高考?面对这个纠结的问题,是家长拿主意还是听从孩子的意见?一旦决定留学一家人又该如何分工,学校的功课该怎么办?昨日,本报举行了首场美国名校录取学子分享会,3名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同学来到现场,和30多个家庭分享了他们的名校申请故事。

  选学校要选适合自己的
  林海镜刚刚收到了加州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等几所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如何选学校上,这位男生介绍的方法是,看专业、看学校软件硬件设施、看男女生比例、看教授教学水平、看学校地理位置等等,“比如你想做学问,就可以选择山区的学校,安安心心学习。”“如果你想培养国际化的视野,那么应该去国际学生比例大的学校。”“美国有些教授善于教书,有些善于做学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选善于教书的。”
  如何获得美国学校的权威信息,林海镜说,首先应该关注美国高校的官方网站,从网站上获得报名时间、录取条件、师资介绍、专业介绍等等信息。他还托朋友从美国带回来一本美国高校毕业生评价自己毕业学校的书,作为选学校的参考。

  介绍课外活动要主次分明
  王嘉影是一名喜欢参加课外活动的女生,她获得了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科菲·安南母校麦卡莱斯特学院总共9万美金的奖学金。她在面试时,着重向考官展示的是自己在课外活动方面的才能。“在中国学生看来,参加模拟联合国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但是美国学生却是家常便饭,所以我在向面试官介绍我这段经历时,并没有强调我是怎么参加辩论的,而是讲我和美国学生怎么交朋友的经历。”在参加模联的时候,王佳颖认识了一位很喜欢中国文化的美国朋友,聊着聊着大家成了好朋友。“也许是这段经历让考官觉得我是一个容易与外国朋友打交道的人。”

  专家建议高考留学可两不误
  在分享会上,很多高二的家长非常纠结,到底该送孩子出国,还是继续留在国内参加高考?对此,出国专家表示,高考和留学可以做到两不误,对申请美国高校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托福成绩,如果要申请美国排名前50学校则需要SAT成绩,对高中生来说,要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对家长来说,可以帮助孩子的就是,提前帮助孩子搜集信息,帮助他们在心理上进行调适。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