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放弃高考出国留学 并非明智之举

放弃高考出国留学 并非明智之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6

  一直以来,众多考生都想通过高考跨入理想的学府。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部分学生家庭条件的改善,高考不再是迈入高校的唯一途径。近几年伴随留学风的盛行,出国留学渐渐成为学生和家长的第二大选择。

  押注留学丧失紧迫感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留学机构发现,现今出国留学人数在不断的增长,有部分学生家长对于孩子高考没有很大的把握,于是给孩子另求出路,让孩子出国留学。有些孩子们知道自己出国留学后像是吃了安心药,完全没有一点紧迫感,对于高考也就显得心不在焉了。

  “自从知道自己要出国留学以后,就觉得轻松了好多,因为出国留学对于高考成绩的要求并不高,参加不参加也无所谓了,反正我也不用为高考而发愁了,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了解点皮毛就可以了,不用费尽心思,挑灯苦读。看着别的同学每天为了高考日夜不停的学习时,就为自己而感到庆幸,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会在国外生活了,那是我期待已久的生活。”高三学生张正萌告诉记者。

  其实赴外留学并不如想像中的轻松,一位学生家长表示,“那时孩子刚上高中,作为家长的我们非常急切的想让他出国,出国学英语有那种语言环境,而且还能够早点适应国外的生活,高中念了两年,还没有读完就把所有手续办完把他送到国外了,谁知道他基础不扎实,去了那学习跟不上,能力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强,经过几个月的语言课程培训后并没有达到预科成绩,眼看着签证到期了,就先让孩子回来,过段时间办了签证就又把他送过去了。这预科成绩能不能过关还是一个问题。”

  国外留学并不轻松

  如今国外的很多大学都实行宽进严出政策,学生读预科时对语言关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如果一个学生的英语水平不过关,那么几个月的预科很可能上到一年甚至更多。有些学生本需读四年的大学,因为学分没有达到标准,综合素质和能力不过关而要求一直修学五、六年或者更长时间。学生不能抱着一种应付的心态来对待学习,否则将会导致留学的失败。

  国外的大学对于学生的要求并没有想像中的简单,国外学校注重的不仅是学生的成绩,还有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修养。对于打算出国的学生和计划将孩子送到国外读书的家长,应该提前做准备。要对国外的教育体系有一定了解。希望读一流大学的学生应该有一到两年的Aleve学习,该考试成绩是进入一流大学的必要依据。年龄超过17岁的学生最好选择好的预科学习,不要以为进了某大学办的预科便能继续升入该大学。有些学校对于语言的学习非常重视,如果语言成绩不过关就会要求你重读或者复读一到两年。至于选学校,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如英语水平、学历资格、经济条件以及就业选择等,还要实事求是的了解学校对入学的要求。如何适应国外教育,如何将中国教育的长处和国外教育的特点结合起来,则是成功与否的另一关键。

  专家建议不放弃高考

  一些学生以为出国留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于是滋生出这样一种想法,只要经济实力雄厚,出国留学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对高考不屑一顾,高考成绩也显得无所谓,课堂文化知识的学习更加松懈。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比如申请加拿大和澳洲留学,很多学校都会要求提供高考成绩以及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申请。

  留学服务中心的陈老师表示,其实高考与留学都有各自不同的价值,因人而异。有些学生愿意参加高考后出国留学,而有些学生却不愿意,这些学生一部分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另一部分学习成绩相对较差,前者学生一般不会放弃高考,而对于后者就很难说了,我建议学生不论学习成绩如何都应当努力学习参加高考,因为高考是几十年来一项科学检验学生知识的测试,对于学生知识的应用、能力的提升是一次权威的考验。参加高考是对自己多年学习成果的一个总结和检验,也是对自己意志力的锻炼。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