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移民新政对中国留学生要求高

澳洲移民新政对中国留学生要求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7

  最近,澳大利亚移民局移民政策的不断调整,给赴澳留学市场掀起了“狂风巨浪”。据了解,新的SOL草案来自于Skill Australian 在3月6日出台的《澳大利亚就业力量的未来》的评估报告,报告中对移民申请人的要求明显提高,直接影响了以留学为踏板移民的中国学生。

  ●新政向高端技术人才倾斜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澳大利亚一些私立学校不断传出的破产消息对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生了一系列负面影响。针对这种情况,澳大利亚政府此次政策调整的目的是让国际教育瞄准高端人才,为本国储备更高素质、高质量的精英,并逐步将教育出口和移民分离,为全面拉动澳大利亚经济做好准备。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的专业出现在这份清单上,这也可能会使未来一段时间内在澳大利亚学习的热点专业发生改变。
  SOL表的更新、MODL\CSL 表的取消等重大变化会让部分热门的移民专业失宠。传统观念中热门专业如会计、翻译等都将接受严峻的挑战,有可能不再位列60分职业分之列。此外,从近日移民新政的动向来看,工程师受到了很大的欢迎,相关的工程专业,如矿产工程、建筑等专业比较出挑,理工科基础比较好的中国学生广受澳大利亚院校的青睐。
  澳大利亚部专家认为,管理和商学专业依然是中国学生的首选。由于这两个专业一直是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专业,持续的火爆也使得澳大利亚部分热门院校的商科系出现了报名学生过多的情况。为了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近两年来澳大利亚部分热门大学的商科系提高了申请标准。随着澳大利亚经济的高速回暖,2010年澳大利亚留学热门专业有可能会出现在护理、教育、金融、采矿、石油天然气勘探与采集、信息系统管理、旅游酒店及会展管理等方面。以往不受大家关注的药剂学、物理治疗、职业病治疗等高技术要求专业在2010年也将逐步成为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

  ●新政对中国留学生的要求提高
  据澳大利亚政府统计报告显示,2010年1月、2月在澳大利亚学校注册的中国学生人数较2009年同期大约有13%-16%的上升。尽管今年学生和家长对到澳大利亚留学的热情不减,但是澳大利亚政府对于留学生的要求却在不断提高。
  从现有的移民打分制度可以看出,澳大利亚移民局对申请者英文水平的重视:雅思成绩4个6就是15分;4个7就是25分。一些如教师、新闻、法律、护士专业的就业要求必须要达到雅思4个7的标准,而这些专业同时也是移民的热门专业;会计专业要上CSL的条件之一则是雅思成绩达到4个7。这些专业的特点是“沟通与交流”,所以对外语的要求相当高。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语言虽不是决定因素,但不可或缺,因为它影响着学生的专业选择。

  ●留学顾问提醒:选择专业要拉开梯度
  2010年是关键的一年,澳大利亚留学市场因为移民政策的改革会波澜再起。如何把握,就看留学者自己如何根据形势的变化做出调整。
  对此,澳大利亚部专家建议学生,在选择澳大利亚留学时一定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合适的专业和适合的院校。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澳大利亚经济以较快的速度在复苏,所以在专业选择时学生应该更多的考虑理工科方向的课程,以及类似于商业信息系统管理这样复合型专业课程。另外,在填报专业时应注意拉开档次成梯度。
  提醒学生,不要只看专业有多么热门,首先要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能力。有些专业虽然很好,但并不一定适合自己。如果不顾个人客观情况进行选择,可能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甚至完不成学业。其次,学校一般都有“双学位课程”,所以留学生要多利用这些政策。

  来源:腾讯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