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耶鲁大学录取看重的三大问题

耶鲁大学录取看重的三大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8

  想读耶鲁就从高一做准备

  在现场,家长和学生向留学顾问提出了最关心的问题:耶鲁大学的“分数线”是多少?“虽然学校要求SAT考试语言和数学部分成绩在700~750分之间;ACT写作部分成绩要高于30分”留学顾问说,“但录取时,学校更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而高中成绩是这些考核项目中最为重要的申请材料”。

  顾问解释到,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高中的成绩并不仅仅是学科成绩,还包括了学生高中期间从事长期的社会活动、个人的特长爱好,以及高中授课老师的推荐等,所以学生如果想要申请耶鲁大学就需要从高一开始就做准备。

  写申请论文要真实、朴实

  如何写好耶鲁要求的申请小论文?顾问给出了具体意见。她说,要选对自己有重要影响的事件来写,要真实、朴实,不要制造“噱头”或者“独特新颖”的话题,这种学生往往会申请失败。真实、朴实的话题包括:音乐、体育、社区服务、家庭关系等。只要写出一件事、一个人或者一次经历对你的生活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就行了。

  学校在收到国内学生的申请论文时,经常发现学生的论文字数超出了规定的500字。顾问也提醒学生,如果文章太长会被招生官员认为忽视招生要求,对学生的申请没有任何帮助。

  不会因经济原因拒录学生

  在耶鲁留学,本科生每年的费用约4.5万美金,研究生约3万美金,相较于一般大学来说,留学耶鲁的费用比较昂贵。但顾问明确表示,跟一些常青藤名校不同,耶鲁不会因经济原因拒录学生。只要你够优秀,足以被耶鲁录取,学校奖学金中心就会根据学生家庭的收入情况,给学生发放奖学金,以及学费和生活补贴。

  顾问还明确表示,耶鲁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背着沉重的经济负担在学校学习,更不会让学生因为交不起学费或生活费不够而去打工。

  来源:重庆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