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人员回国就业面临的三大屏障

留学人员回国就业面临的三大屏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8

  一、心态屏障。部分海归认为自己出身外国高校,因此择业标准过高,对待遇和前景看得过重,而企业最看重的是应聘者的实际工作能力而不是学历背景。许多海归为了赶快回国赚钱,放弃了在海外工作一段时间的机会,回国后发现,国内企业更看重海外工作背景。

  二、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使更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到了西部欠发达地区,而高新技术和第三产业如服务业和金融业需要的是资本和高端人才,这两样恰恰是刚刚毕业的部分海归所不具备的。

  三、部分人留学前职业规划缺失,很多人留学前没有职业规划,学习的方向和就业方向没有结合,一门心思学了过热的专业。以圣彼得堡为例,这里的部分留学生对职业前景没什么规划,选择专业以是否好毕业为前提,无所谓喜欢与否,导致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选择财经管理专业,造成知识结构很单一和类同,就业竞争相对就很大。

  来源:优讯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