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美留学申请材料准备要充分

赴美留学申请材料准备要充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9

  据悉,美国名校研究生今年秋季入学已经进入最后阶段,2011年春季招生即将全面展开。想要申请2011年美国名校春季入学的,尤其是申请名校研究生的学生,要提早规划、提前准备。其中,申请材料准备充足和适当是迈进名校的首要因素。那么,如何准备申请材料?准备哪些材料?美国留学顾问,为准留学生们提供参考意见。

  大部分美国高校对申请研究生的国际学生,基本要求本科学位、成绩单、GRE成绩、托福或雅思成绩、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资金证明,另外,针对一些专业还需要其他材料,如申请建筑、景观及设计类专业需要提供作品集等。

  GPA、托福、研究生入学考试(GRE、GMAT等)是3个硬性指标,也是申请美国学校的必要条件。

  GPA:对于目前大学在读的学生来说,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同时不要忽略公共课,各门功课全面发展,才能保持一个较高的GPA成绩。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比较看重申请者的专业课程背景和GPA,在准备成绩单时,要分别准备一份中文成绩单和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对照,而且都要盖章,有些美国的大学还需要学生做成绩单或学历方面的认证。

  托福:目前的考试形式为IBT,IBT考试每个月都有,提醒准留学生们,美国学校很看重口语,会考察学生的口语能力,所以一定要在准备IBT时多练习口语。

  研究生入学考试:这里以GRE为例,目前国内GRE考试每年2次,分别在6月和10月,分机考和笔考两部分。专家提醒,GRE和TOEFL成绩必须通过ETS送往学生想要申请的学校,这样对方学校才会认可学生的分数。

  对于申请美国理工科专业的中国学生来说,简历是非常重要的,个人陈述和推荐信其次。

  简历:简历可以说是一个申请者的背景简介,准备简历要注意突出重点,要把自己最有优势的背景拿出来,突出自己的专业能力及实习工作经历。

  个人陈述:这是向教授推销自己的最好机会,准备时要注意吸引教授眼球,因为在数百封个人陈述中,要让教授对你有印象,一定要注意个人陈述的角度,既要体现出申请动机,还要很好地反映出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潜力。个人陈述最好在10月份前完成。

  推荐信:一般美国大学要求3封推荐信,推荐信是一个从侧面反映申请者的材料,一般要找熟悉申请者的专业课教授、实验室老师、院长、实习单位领导等人来写,最好从学术能力、综合能力等角度来推荐。推荐信最好在10月前完成。

  来源:温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