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 根据海外文凭选学校

出国留学 根据海外文凭选学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4-29

  海外文凭认证已成为留学人员回国后的一个不可或缺环节,在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时必须要提供该认证。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不少留学生归国回来却发现自己就读的学校或文凭不在教育部认证之列,造成求职、落户困难。

  留学选校要三思:

  中国家庭自费留学热,使国外的许多教育机构纷纷到中国抢夺生源,在利益驱动下,难免出现‘鱼目混珠’的野鸡学校。通常“冒名大学”推出很明显的报读“优势”来招生,比如“学费只有通常的三分之一”,或者“能在很短时间内授予学位课程”等等,如果这些情况与实际情况相差很远,学生须理性看待。只有学生通过多种渠道多方了解留学信息,才能制定合理的、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

  同时,中介机构不负责任地推介,申请者对留学项目的盲目,使不少家长、学生“中招”,学习归来却难以得到权威的认可,大量金钱、时间打了水漂。

  在留学选校过程中要三思:

  一、初步分辨。了解学习过程是怎样的,学校地址在哪里,规模如何,可登录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每个国家的学校一般都有该国的后缀名,如英国很多大学使用ac.uk作后缀;

  二、参考政府主管部门提供的信息,或通过相关机构“验明正身”。如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最新发布了包括35个国家的1.5万所学校,也可向各国驻华使馆教育部门验证。

  三、便捷、高效的办法是找一家具备资质资历和信誉良好的正规中介机构,可以更全面了解到除学校资质外的最新信息和政策。尤其对于教育部网站上没有列出的一些新的国家或学校,他们具有更多的经验、途径去考察。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