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各国对中国中职生留学的规定

各国对中国中职生留学的规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04

  现在,留学现象已经比较普遍,中职生也可以留学。各国对中国中职毕业生去留学有哪些规定呢?

  ●美国
  即使是中国普通高中毕业生亦很难获得留美签证,所以,在一般情况下,美国的普通大学不会考虑接受中国的中职毕业生。中国中职毕业生要留学美国普通大学不占任何优势。不过有一个特例,就是美国社区学院(相当于中国2年制的大专学院)一般接收中国的中职毕业生。

  ●加拿大
  加拿大可以接收中国中职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可以先通过就读加拿大公立学院来补习加拿大高中毕业生所需的课程。学习时间因人因校而异。中职毕业生报考什么专业,就必须补习相应专业的基础知识。一般来说,需要补习的时间为8个月到1年。

  ●英国
  对条件好的中职毕业生,英国大学也不拒绝。不过,英国大学会要求中国中职毕业生所在的学校必须是相当于高中水平的学校,或由学校开出证明,证明留学申请者已经具有相当于高中毕业水平,而且还要求雅思成绩达到4.5~5分。有些中职生在校学的就是商科或是艺术类课程,到英国深造此类课程时,比高中生有优势。

  ●法国、比利时
  这两个国家要求中国中职毕业生必须有当年参加高考的成绩单,并被大专或本科大学所录取的通知书,才能申请去这两个国家留学。去法国留学还涉及到法语,必须学满500个学时,并且在TEF考试中获得至少200分以上的成绩(有些学校需要达到350分以上的成绩)。

  ●荷兰、丹麦
  这两个国家一般可以接收中国中职毕业生留学。中职生只要能毕业,就能申请去这两个国家留学,但雅思成绩需要达到6分。

  ●日本
  随着日本出生率下降现象的加剧,日本各学校招生中,普遍出现“吃不饱”生源的局面。一些学校开始取消不招收中国中职毕业生的“禁令”。但是,日本语言学校一般都会设置一个入学考试。

  ●新加坡
  一般公立学校不接收中国中职毕业生,但私立学校可以接收。中职毕业生留学新加坡的主要问题还是外语能力(以英语为主),很多中职生因为英语不好而被新加坡大学拒之门外。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