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健康心态要培养

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健康心态要培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04

  孩子去了名校,其实很多家长首先希望的是孩子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然后才是学习。和所有的父母一样,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们首先是身心健康,然后才是学业。但是有些学生到异国他乡求学,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如学业,语言,文化等。那么学生到了新的环境该怎么做呢。

  首先要心态平和。好多学生在国内都是学校的尖子,家里的独子,学习和生活几乎没遇到困难。没想到到了异国他乡,环境变了,周围都是佼佼者,自己的语言再好但毕竟不是母语,老师的授课方式,住宿条件,饮食习惯都会受到挑战。这时候,学生一定不要着急,要静下心来,分析自己的现状,做一个短期和长期规划,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其次是不要急于求成。有的学生到了美国学校后,有可能感觉到学费的压力,想尽力减少父母的负担。这样很多学生想这早毕业可能多修课。实际上美国的课业很重,每门课的老师都有小测验,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平时作业等,如果选课太多,疲于应付上课,作业,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预习,复习,有可能期末结束时成绩不好。对于很多优秀的学生来说极可能打击他们的自信心。对于大一的学生来说,选课一定要适量,经过一两个学期的磨合以后,再发力也不晚。

  三是多参加体育运动。美国大学的体育设施非常的全,各种各样的体育设施都有。我曾经到过AmherstCollege的网球场,近两千人的学校光网球场地就有近三十个。学生在学校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参加运动,可以调节学习的紧张,同时还可以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健健身,聊聊天,缓解一下学业上的压力。

  四是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在繁忙的学习中可以缓解自己的学业压力。如我们最熟悉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有很多学长可以和刚去的学生分享经验。同时好多学生会发起一些社团,多参加一些喜欢的社团组织,有利于学生建立新的友谊。

  总之,到美国读书,除了学习之外还会遇到很多问题,作为外国留学生,一定要乐观,坚强,自信。只有身心健康,你的在留学路上才会越走越顺利,才能真正的做到学业有成

 

  来源:青年人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