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安省新增五成国际生 吸引国外留学

安省新增五成国际生 吸引国外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05

  源自加拿大媒体消息,近期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对外宣称,安省已将再吸引五成国际生列入了政府计划。据悉,安省是加拿大最重要留学省份,是加拿大的教育重省,其中三成的院校都在该省,因此安省的举措对加拿大的留学环境向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留学专家指出,安省此举或将触发加拿大其他省份的留学利好政策的出台。此外,专家分析,安省一直十分注重国际教育部分,本次提升五成国际生计划并非空穴来风,虽然有关本次国际生增容计划实施细节还不明朗,但实施手段可能主要包括以下三种,第一,学生签证类政策放宽:例如spp计划的实施,将会使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提高两成以上;第二,与各留学大国进一步增加交换生项目:随着教育交流的深入,中国学生以其优秀的表现在海外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因此越来越多的加拿大院校对中国学生打开了窗口,鼓励中国优秀学生赴加深造;第三,名校夏令营项目增多:海外高校的夏令营一向是中国学生了解国外教育和加强语言强化的最好机会,世界知名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夏令营、以及适应小留学生的约克公立教育局的夏令营一直都是备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类似情况夏令营将越来越密集,这也将进一步提高加拿大的留学数量。

  此外,留学专家指出,近年来,加拿大留学越来受到中国学生的追捧,各省积极争夺国际生源,而且各有特色。比如安省,历来被称为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省同时也是就业机会最多的省; 而卑诗省,以她四季如春的气候吸引众多的国际学生。与此同时,著名的阿尔伯塔省丰富的石油资源同样是很多工科学生梦想的地方,当地的石油等相关资源专业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学子信赖。留学专家预测,由于加拿大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各省教育特色鲜明,再加上各种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2010年将吸引更多中国学子赴加留学。

  来源:搜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