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备战高考 留学 双手准备才保险

备战高考 留学 双手准备才保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06

  国内高校OR国外高校?如今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家长会为这个选择犯难。记者日前接到读者杨女士的来电,她说:“以目前我孩子的分数,只够上一个国内的三本大学,我们都觉得成绩要在一个月内提升,冲击二本以上的学校是比较有难度的。在这个阶段选择出国留学还来得及吗?”高二学生家长何先生也有困惑:“6月底孩子就要进行会考了,会考结束就意味着高中大部分要学的课程就已经结束。孩子成绩一般,如果考虑留学应该从哪些方面做准备?”带着家长们的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留学顾问杨老师。

  50万元留学计划
  大多数家长对于出国留学很难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特别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杨老师介绍说,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大学历来都是留学的热门选择。金融危机后,由于汇率波动,现在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总费用大概在每年18万—25万元,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读3年本科的总费用在50万—70万元就能完成。出国留学,对我们多数成都家庭来说,已经触手可及。英、美、澳三个国家的教育体制略有不同。美国学制和中国一样,高中生可直接读本科,本科学制为4年;英国初等教育是13年,而中国只有12年,所以中国学生入读英国大学,需要先读1年的预科,再转入本科读3年的学位课程;澳大利亚名校也都要求中国学生先读一年预科再升入本科学习。申请英、澳、美大学,学生要有国内高中学历并且具备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同时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生活自律性和学习主动性。

  准备出国必须尽早
  目前英国和澳大利亚很多大学开设的预科可接受国内完成高二的学生,但必须有至少IELTS(雅思)4.5分的成绩。若不能提供成绩,可以选择参加校方自主的入学考试。而美国大学通常需要学生提供托福80分以上成绩,TOP50的美国名校大多同时需要SAT(赛达)成绩。

  杨老师说,作为国内最资深的国际预科项目,对于英国和澳洲预科班的录取比较严格,我们参考雅思考试进行命题,对报名学生进行测试,合格者才能进入我们的预科班就读。而美国学分班的录取,也是参考雅思和托福进行命题考试,合格者才能就读。我们保证的是每个从七中国际部毕业的同学,都能像已经毕业的七中国际部学生一样,70%以上拿到奖学金。杨老师还透露,为了让内地学生更容易进入预科学习,不分留学机构现在开始招收高二起点的学生,给大家多一年的学习储备期,希望大家能在预科取得好成绩,进而申请更好的名校。最后,杨老师表示:“出国留学就跟跳高一样,蹲得越低,才能跳的越高。希望每个同学都能通过专业渠道,获得最好的留学效果。”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