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日本留学政策变动 留学人数创新高

日本留学政策变动 留学人数创新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07

  日本留学政策有重大变化:
  在国际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日本为了进一步向世界开放,获取更多国际型优秀人才;树立为国际社会作贡献的经济大国的良好形象;满足日本社会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对劳动力的需求, 2008年7月29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外务省、法务省、厚生劳动省、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联合出台新政,到2020年达到接受“30万留学生的计划”,成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后也围绕着该计划出台一些具体政策。

  留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2008年5月1日,在日外国人留学生高达12万3829人,比去年增加5331人,创历史新高。

  中国留学生以7万2766人居绝对首位,其中,大学本科生为3万8765人,连续三年递减;研究生为1万6798人,连年递增。

  留学生生活、学习基本正常:金融危机对留学生未有太大的影响

  留学生人数将大幅增长:

  魅力日本(教育先进、文化相近、费用低廉、就业方便)。

  发展趋势:研究生是重点,本科生是主力,日语教育是基础。

  政策利好,中国学生受欢迎,赴日签证率有望提升:日本政界和教育界人士表示倾向于优先招收中国留学生,日本留学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中国学生选择留学日本 “正当时”。

  来源:搜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