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 文科法学申请要点总结

留学美国 文科法学申请要点总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0

  有很多人在问:我现在准备出国留学,来得及吗?对于此问题,我向来乐观(虽然我相信大部分人在看完这篇文章后都会对此观点持坚决否定的态度)。我个人的观点是,只要你真的想出去并且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从时间上讲不存在什么来不及的因素。一切一切的准备,从理论出发,三个月已经足够了。)

  但对于此问题,我更多会反问,你真的来得及吗?你已经做好了有时会一个星期基本不睡觉、在学校内外各个机构跑来跑去(夸张时基本上能达到绕北京城转圈的效果)、在别人安逸的享受保研后的快乐时痛苦的查找资料接受打击的准备了吗?从实际出发,这是一个无法用时间来衡量的心理过程,也许是更为漫长的。

  从9月份开始正式决定要出国,到10月考TOEFL, 再到11月邮寄出去所有的申请材料。12月初拿到第一个华盛顿大学的第一个offer,到现在权衡再三后做出去NYU的决定。可以说是我从记事时候起到现在最痛苦、最紧张的一段生活。所谓之痛苦,并非来源于忙碌的本身,而是一个又一个的打击和面对law school申请上诸多“牛人”所产生的震撼。

  请注意:申请法学院,与你站在同一竞争点的,并非各大院校的本科乃至研究生毕业生们,而是许多在君合、方达、美迈斯、各大法院、证监会甚至咨询公司工作了多年,有着丰富实践经营,手持着国际大律所知名合伙人或是学术权威们推荐信的前辈们。所以,永远不要试图靠硬拼,如果你找不到自己区别于别人的因素,你是永远不可能被注意到的。也许,可以不客气的说:在诸多申请者中,被发现是偶然,被埋没是必然!

  如果是有心人,并且有足够的社交能力,可以很容易与北京、上海地区的所有本科LLM,JD申请者获得直接或间接的联系。这是最重要的一个交流团体,因为我们拥有类似的背景。并且作为PKU的申请者,还会在这样的团体里建立些微自信:)

  如果眼界够宽,还有一些联系国外LLM和JD申请者的渠道。不过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至少要能承受跟你交流的人会是手里握着哈佛、耶鲁半奖、全奖offer还在死等斯坦佛传说中每年只招收15个左右LLM学生,一进学校就可以有导师带的研究型项目;或者是NYU的每年10个hauser全奖项目;或者是LLM排名近几年来均高居榜首的哥伦比亚的……你很容易发现,人类之间确实是有交流障碍的……

  如果以上的准备,你都做好了。我还会建议你在回过头来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明确了自己要的是什么。不要希冀一定会有丰厚的奖学金。绝大多数情况,好校自费和烂校全奖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严酷的选择,那么,付出5、6万刀去换取一年的学习是否值得呢?不要认为自己目前的成绩很好就一定会被心目中的名校录取,我们所面对的竞争者可能是95界甚至更遥远的一批师兄师姐,第一名,是每一年都有的。更何况,在美国教授眼中:成绩体现能力,但并不等于能力。

  不要以为吃苦耐劳、虚心好学出去读书就一定适合你。个人认为,这与个人性格有很大关系,要相信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要相信不一定出去镀过的金就一定来得更耀眼,国内的选择也许是更好的。真的:)

  更不要,不要迷信前辈们的经验之谈。这些都只是参考,一定要有自己的坚定想法。沿着别人走过的路以及别人的想法,只能永远在别人的身后。因为别人的总会更适合别人自己。所以,永远不要问“我该怎么办”。你该怎么办只有自己才知道,即使父母、好友都不会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的。

  查国外学校资料,有以下几种方法:

  1、google

  2、上各学校网站不要看研究生院的资料,直接找law school,我们跟研究生院很多标准是不一样的。一般美国的学校是www.学校缩写.edu英国的学校是www.学校缩写的.ac.uk

  3、一些留学申请的bbs 比如北大清华的飞跃版,寄托天下,bbs.zixia.net,www.totoolaw.com ,bbs.gter.net

  4、向学校直接索要材料law school有专门索要材料的信箱,自己上学校查一下就可以了像哈佛、耶鲁等都会邮寄来很PP的材料,其他学校也有比较小气只给一封说明信的,比如芝加哥

  5、系图五层外间靠空调的地方有很多国外学校的介绍

  6、管师兄师姐们要他们积攒的学校资料

  来源:365前程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