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出国前档案资料妥善保管

留学生出国前档案资料妥善保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0

  据悉,不少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出国后将个人档案转到户籍所在城镇街道办事处,回国后即使取得学位也要按无业人员的就业办法办理就业手续。还有相当一部分自费出国留学生甚至档案遗失或成为永远无法转递的“死档”,给日后回国工作和生活带来麻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醒,确定要出国的准留学生一定要妥善存档。

  据了解,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有专门的留学人员档案室,留学生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出国人员档案管理办公室办理档案存入、转递及出具各种人事证明;此外还可办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办理回国工作派遣和落户等一系列手续。

  欲长期存档学生可先登陆“中国留学网”,进入“留学存档”栏目,进行在线申请,将填写好的《存档人员登记表》打印一份。然后携带《存档人员登记表》、护照首页(或港澳通行证末页)复印件一份、国外教育机构入学证明复印件一份、签证复印件一份(已获取前往国家签证者)、档案管理费办理存档手续。存档后学生本人要妥善保管好“存档卡”和缴纳档案管理费的“发票”。

  来源:温州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