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海外留学申请要早 早申请早得到

海外留学申请要早 早申请早得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0

  轮番上演了国际名校展、巡回展、教育博览会以及招生会之后,海外留学当前已进入了热门课程招生截止期以及院校录取阶段。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根据当前掌握的已录取的入学申请情况,越早提交申请,申请人越有机会被心仪院校录取,还有可能申请到不菲的奖学金。

  录取信奖学金纷至沓来

  如果提早申请获得心仪学校录取是件开心事,那么,录取的同时还获得奖学金,就更是锦上添花。在中山大学就读机械工程专业的小峰同学就是这样的幸运鸟。

  小峰的留学申请条件不错,成绩优秀,曾担任过大学学生会主席,还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联合国世界大学生论坛。小峰一心想在本科毕业后赴英国留学,于是早早着手准备,做个海外留学的早起鸟。日前,记者与小峰取得联系,向他了解到其个人的留学进度表:留学是大学四年毕业后的事,但早在大三下学期开学初,小峰就考过了雅思,并准备好心仪留学院校———英国华威大学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入学申请材料;在大四上学期末,小峰收到了华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旋即又给学校提交了奖学金的申请材料。就在毕业前的头一个月———5月份,小峰如愿拿到奖学金通知。“足足申请到3000英镑的奖学金!这可给我一年半的硕士研究生学习省下不少费用……”小峰有说不出的喜悦。

  美国部分大学“早到早得”

  某留学机构美国教育中心服务组组长林先生就此提出,尽管美国当前对国际生的教育规模是不断扩张,但近几年来美国国际学生的申请人数年年刷新历史记录,在申请人数激增的现况下,要想申请到美国高校尤其是高端老牌名校,的确要提早递交申请材料。

  林先生向记者介绍,美国部分大学是滚动录取,即滚动地接受申请人的入学申请及发放录取,没有特定的申请截止日期。这种情况下,尽管学校有很长的申请时间,但录取一般就是“早到早得”。申请人越早提交申请,被录取的机会就越大;而越是往后,申请人就只能在剩余的空缺名额中、在激烈的竞争中苦苦挣扎。“我手头有一个案例———有一名广外英语专业的本科生,提前在今年1月份完成了全美前五十的文理学院De-Pauw University的本科转学申请,完成申请的时间线比学校申请的截止期足足早了2个月。今年4月份,这名学生一鼓作气,再申请取得了每年15000美金的奖学金,这样的录取结果是非常超出预料的!”林伟丰认为,提早递交入学申请,对成功申请国外高校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来源:腾讯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