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新加坡如何轻松拿奖学金

留学新加坡如何轻松拿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7

  新加坡历来是留学的热门国家。不过在选择新加坡留学项目的时候,不少家长仍然会面临一些困惑和误区。例如:究竟是选择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怎样才能获得令人向往的80%政府助学金?

  展会亮点一:中新1+2联合本科

  随着今年推出的新政策,不少实力差、质量低的学校将退出历史舞台。新加坡政府今年强制执行的“Edutrust”制度,将完全取代以往所推广的“双证”制度,“截至目前,只有少过10所私立大学向教育部提交Edutrust申请,这充分说明了新政策的高门槛和严谨程度。可以肯定地说,超过半数新加坡私立学院将在不久的将来不能再招收海外学生,而优质的学院将越办越好。”据悉,川大科技园人才培训中心联合办学的中新1+2本科项目,推出的新加坡莎顿国际学院、新加坡政府助学金项目南洋现代管理学院已成功通过新加坡教育部Edutrust申请,将获得新加坡教育部颁发的Edutrust资质认证。今年联合办学中新1+2本科项目第六届正在热招中,中国1年+新加坡2年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同时推出的双文凭、双保险政策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成为复合性人才,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

  展会亮点二:政府奖学金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发达国家的经济以及就业市场受到不同程度打击,并最终在高等教育领域予以体现。例如英国大学大幅提升学费,美国大幅提升外国学生学费以及骤减奖学金份额等。然而新加坡却因为其健康的金融体制已早早脱离险境,并于去年开设了第四所公立大学,今年公立大学录取率不降反升。由于大量外国学生的参加,新加坡政府剑桥O水准和A水准考试的平均成绩也显著升高。“中国初、高中生在数理化等严谨学科上历来具有优势,只要英语得到强化,思维方式解除‘应试’的束缚,完全可以在新加坡的剑桥考试中获得好成绩。”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新加坡公立大学预科项目办公室老师分析认为,近年来海外学生参加剑桥考试获得政府津贴的数量大大增加,其中中国学生比例最高。

  据悉,新加坡的公立大学和理工学院在世界上的排名都非常靠前,只要参加O和A水准考试,获得学校的录取,可以获得高达80%的政府奖学金以及高额无息助学贷款。学生毕业后留新工作和获得绿卡几乎没有任何障碍。2010年新加坡的第四所公立大学将开始招生,届时参加O/A水准考试的学生数量一定会再创新高。在高额的政府津贴和无息助学贷款制度下,国内家庭经济一般但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完全可以去享受新加坡高质量的教育和完善的社会福利。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