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一流大学 看中中学成绩

留学美国一流大学 看中中学成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7

  SAT高分不如高中成绩排名

  近期数据表明,申请美国一流学校的本科,光有SAT和GPA,已经不占明显优势。耶鲁大学的招办审核主任明确表示,耶鲁并不最重视申请者的SAT成绩,“如果你在重点高中,年级排名第8,SAT分2040;另一个学生排第80名,SAT分2400,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考虑前者。”而美国高校要求申请者提供高中GPA时,会特别向所在中学索要申请者的成绩排名情况。

  论文著作成读研考查侧重点

  比较起申请本科学院来,对于申请研究生说,其实这个问题相对更简单一些。因为你不用去考虑自己的音乐才能是否能受到赏识或者自己在体育方面的天赋是否能对申请产生积极的影响,而只需要关心在你的专业领域哪些学校适合你的背景。在实际的申请中,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侧重,MBA非常看重工作经验、文科看重GRE的Verbal成绩而理工科看重Analytical等。此外,还有一项并不是必须但在某种程度上非常重要的因素-研究经验或者论文著作等能代表专业技能、专业理论、专业背景的因素。在学校的申请要求中,并不会有这样一项硬性要求,但是很强的项目研究参与经验或者具有影响力的论文著作却有时能够凌驾于所有其他因素之上,而且成为奖学金的有利保证。

  来源:凤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