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读TOP30名校不到5%

留学美国读TOP30名校不到5%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8

  能去美国TOP30名校的不到5%

  美国名校犹如磁石,然而它们在中国的录取名额又有多少呢?据了解,每年,能够进入美国前20名学校的中国学生差不多有两三百人,相当于北大、清华、复旦、人大4所国内名校在四川的招生总量。2008年度常春藤盟校在中国招生总人数是:哈佛6-8人,耶鲁6-9人,宾大10-12人,哥大12-15人,康奈尔15人。耶鲁大学2009年在中国录取了16名学生,2010年录取了13名学生,你能成为全中国的那个十几分之一吗?

  记者从成都各大留学机构了解到,每年有上千名成都高中生留学美国读本科,而能够去TOP30的,不到5%。

  别只盯排名,申请美国大学一定要量体裁衣

  “量体裁衣最重要,申请美国大学,你是在和全球学生竞争。”留学专家说。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为例,每年全球有五万八千多人申请,最终只有1/5的人被录取。

  “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不要仅仅盯着几所顶尖名校,排名不是选校的唯一标准,最重要的是选择匹配自己的,适合自己的学校。”专家建议。

  “中国学生非常看重学校的排名,有些学生非前100名不去,其实这是不理性的。”杨老师说,比如,美国犹他大学的综合排名是120名左右,但是它的计算机和图形处理专业排名全美前三位,大家熟知的很多好莱坞大片的特技处理和动画制作都出自犹他大学。“在学校和专业选择上,学生一定不要被学校排名蒙住了眼睛,要理性地认识所选专业的排名。”杨老师提醒。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