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欧元贬值 留学欧洲每年省3万

欧元贬值 留学欧洲每年省3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9

  17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降至1:8.4317,再创新低。事实上,从去年12月开始,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就开始不断走低,截至目前下跌幅度已经将近15%。

  留学专家表示,欧元汇率的下跌给欧洲留学带来利好。受汇率影响,留学费用有所下调,部分国家的留学费用至少可年省3万元。据悉,有不少已经申请了欧洲留学的国内家庭,趁着汇率下降提前兑换欧元,为孩子下半年出国做准备。

  欧元或将进一步下跌

  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近期欧元全线下跌,5月5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跌破整数“9”关口,再度走入“8”时代。5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欧元兑人民币8.8542元,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升值1602个基点,升值幅度高达1.8%。而5月17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降至1:8.4317,再创新低。

  据专家预测,虽然欧盟近期推出了1万亿美元救市措施,但执行力如何尚不明朗,但在中国政府人民币的维稳政策前,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仍有可能下降。

  家长可趁汇率下跌兑换欧元

  欧元下跌,也给留学市场带来利好。欧洲主要留学国家中,荷兰、爱尔兰、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都属于欧元区。据留学专家介绍,由于欧元汇率不断走低,一些留学国家像德国、法国等的留学费用也将有所下浮。

  “据目前形势估算,每个学生仅学费每年便可节省3万元人民币,此外生活费用和旅行费用也将大为降低,经济负担相对放松。”

  也有顾问表示,以荷兰为例,一年学费和生活费7000-8000欧元,以目前的汇率计算,只需7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样与欧元汇率最高时相比,一年可以省下几万元的费用。

  而随着汇率走低,近来咨询欧洲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明显增多,有中介机构表示,近来欧洲留学的咨询量增加3成左右。另外,也有不少已经申请了欧洲留学的国内家庭,趁着汇率下降提前兑换欧元,为孩子下半年出国做准备。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