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读研读本 差距逐渐缩小

出国留学读研读本 差距逐渐缩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9

  出国留学,主要在两个时间段。一个是上大学,另一个是读硕士。一直以来,选择出国读研的人数都要大于选择出国读本科的人数,但是,目前,这种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王老师介绍,出国读硕士要比出国读本科少花不少钱,所以更多的人选择研究生的时候再出国。但是,前年出国读研的人数占到出国总人数的80%,而今年最多只能达到60%,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本科阶段出国学习。

  王老师建议有条件的学生可以选择本科阶段出国:

  第一,本科阶段,国内大学教学水平参差不齐,除了少数名校,大学生在校很难学到真正的本领。而20岁左右,正是学习能力最强的几年,学生在国外大学“宽进严出”的体制下学习,能力可以得到更大程度的提高。

  第二,从长远收益来看,本科生要高于研究生。学习语言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融入环境需要更长的时间,本科生更容易融入留学国的主流社会。国外大学本科生的含金量比较大,而且对以后申请继续在外国读研也有好处。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