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高峰期银行结售汇繁忙

留学高峰期银行结售汇繁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19

  时值出国留学及旅游的高峰期,再加上非美元货币的低位徘徊,进一步拉动了结售汇交易的快速增加。记者从江苏中行得到消息,自4月末开办网上银行个人结售汇业务以来,截至5月7日,该行已办理此项业务287笔,其中购汇181笔,结汇106笔;累计金额为82万美元(非美元货币以外管系统中的折算率折算成美元),其中购汇总额为22万美元,结汇总额为60万美元。

  中行个人网银通过与外管局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连接,在符合个人结售汇年度总额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提供实时购汇和结汇的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个人客户结售汇额度实时查询。通过网上银行快捷完成结售汇服务,将进一步缓解银行网点柜台的压力,体现网银对柜面业务的替代。

  市民李女士的儿子在美国留学,自网银结售汇业务开通以来,她再也不用到网点排队等候、斟酌汇率、填表购汇了,可以随时随地选择合适外汇牌价,通过网银在线办理购汇业务,还可通过网银的“服务记录”功能查询自己一年内的结售汇交易记录。据悉,中行还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网银跨境汇款功能,届时,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解决大洋彼岸的费用问题。

  尽管网银结售汇业绩不俗,但依然任重而道远。外管局数据显示,同期,江苏中行共办理购汇业务6178笔,总金额为3517万美元;办理结汇业务8732笔,总金额为2992万美元。

  由此可见,网银结售汇相对于柜台结售汇而言,仅仅是九牛一毛。“毕竟是起步阶段,观望者多,实践者少。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出国中介、旅行社等涉外机构的合作,找准目标客户群,开展专项营销活动,争取越来越多的客户加入网银结售汇的队伍,加快柜台个人结售汇业务向电子渠道迁移的速度。”江苏中行相关人士自信满满。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