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元升值费用增加 但留学性价比高

澳元升值费用增加 但留学性价比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20

  澳元在2007年前一直保持在1:6.4左右,最高时达到了1:6.8,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澳元在2008年开始,汇率一路下滑,2008年年底最低达1:4.5左右,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澳元汇率不断上涨,近期为1:6.3左右。澳元汇率的涨跌直接影响赴澳留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的开支,另外,随着澳洲政府推出的生活费担保金提高,这使得中国学生留学费用较以前有所增加。

  “出国留学,汇率是考虑的一个因素。留学是一个家庭的长期的规划,不能说今天汇率涨了我就不出国了,有谁能料到你去澳洲的几年里汇率是涨还是跌呢?”张老师说。

  近3年来,澳洲大多数高校的学费涨幅普遍为5-10%左右,不过张老师认为,这应该属于正常范围。生活担保金的提高,这是澳洲移民局在2010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政策,这意味着一个去读本科(3年)的学生的担保金总额将提高1.8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

  “应该说,澳洲留学现在进入了一个理性期,不是像10年前那么火爆,而是趋向平稳。每年前来咨询的学生大约有70%的人是打算去澳洲的。”张老师介绍说:“对家长和学生而言,留学澳洲性价比仍然很高。”

  汇率波动对一些中产家庭会产生一定影响,如果您看好澳洲教育以及移民优势,不妨选择一些学分项目。项目学生在澳洲学习时间比一般直接留澳的学生要少读一年,算下来可以节约20万元左右人民币。“我们认为要规避留学风险,首先要选择好的留学项目,留学项目有双方大学合作双重表现,而且还有教育厅等政府的批文,更安全。”张老师表示。

 

  来源:江门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