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向在美优秀留学生颁奖学金

中国向在美优秀留学生颁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25

  新华网华盛顿5月21日电 (记者王丰丰 林煜)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21日在华盛顿举行颁奖仪式,为23名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每人5000美元的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留学生表示,希望学成后报效祖国,提高中国科学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当天获奖的留学生全部为博士生,分别来自中国大使馆所辖领区内的弗吉尼亚大学、杜克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主攻领域涵盖化学、物理、生物学等学科的高精尖领域。中国驻美大使馆临时代办谢锋为获奖留学生颁奖。

  谢锋说,留学人员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贯彻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留学工作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留学生们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以多种方式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教育处介绍,自2003年以来,中国大使馆所辖领区内已有85名优秀博士生获奖,部分获奖者已陆续回国工作。此次获奖的杜克大学季春霖博士就已回到深圳与其他留学回国人员一起创办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

  当天到场领奖的留学生表达了希望回国发展的意愿。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高伟说,在离开祖国的日子里,希望报效祖国的想法愈加强烈。帮助提高祖国的科技水平,留学生责无旁贷。

  来自弗吉尼亚大学的徐翀认为,除了鼓励已取得科研成就的“学术带头人”回国外,国内还应采取更多措施,鼓励处于学术上升期的年轻学者归国参与科研工作。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于2003年设立,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奖励对象为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奖者每人可获得奖学金5000美元。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