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留学澳洲好选择

2010,留学澳洲好选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25

  去年,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倒闭,其旗下的五所私立院校的数千学生,其中不乏大量的中国留学生,一夜之间面临失学的尴尬。一连串的打击让很多学生和家长在一段时间内看淡了留学澳洲的前景。然而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妥善处理了私校“倒闭门”事件,一个月内,全球校园管理集团墨尔本和悉尼校区的在澳学生已获得妥善安置,全部被安排到当地的公立及部分私立院校继续就读。作为全世界唯一一个为国际学生制定保护法律的国家,澳大利亚因其教育制度、多元文化以及完善的福利保险等方面的优势,依然在许多家长和学生们心中有着“留学天堂”的印象。

  文化多元化交融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澳洲目前20%的居民出生在其他的国家和地区,所以种族的多元化是澳洲的一大特点。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在这里和谐共处,为形成融合性的多元文化奠定了基础。在这里,没有种族、肤色歧视,有的只是多种多样的民族背景,不同的文化底蕴在长时间的积淀、净化后,水乳交融,成为澳大利亚社会的一种积极力量,从而使澳大利亚人拥有的价值观、目标和愿望联合在一起。

  1989年制定的《关于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亚国际议程》是澳大利亚政府实行多元文化的基础,得到了历届政府的支持和鼓励。这对外来人尽快的适应当地生活方式、消除文化差异起到了重要作用。

  自然、人文环境优异

  地处南半球,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大洲的国家,气候适宜,风景闻名世界,自然环境无可挑剔。这里有多姿多彩的现代化都市,也有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天然旷野及海滨。留学澳大利亚,学生可尽享繁华都市与大自然各自精彩的风情。澳大利亚环境舒适、安宁,学生可以安心学习,并可自由旅行。在澳洲,人们的环保意识相当强,城市都给人大气的感觉,有很多开阔的公园和绿地点缀其间。空气温润不腻,街道有序、整洁,便利的交通也可以毫不费力地将您带入城市近郊的国家公园。

  澳大利亚的生活大多是轻松而友善的,独立性比较强的学生大都喜欢这里充满机会的生活。他们可以自由而安全的乘公共交通工具往来于海滩、元旅游胜地和参与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其它西方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是个更安全的地方。澳大利亚的低犯罪率和严格的枪支管理法可以确保海外学生享有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社会安定,国民富足,各民族、各种族和平相处,因此澳洲一直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

  教育制度发达,名校林立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级的教育和培训体系。教育更多的讲求“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教育当局对国内院校的教育水平要求严格,院校的课程均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

  2007年,12所大学跻身世界200强大学行列,其中8所大学跻身世界100强大学行列(泰晤士报2007世界大学排名榜)。澳洲各院校普遍采用小班授课,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得到教师的悉心指导。毕业后学历的含金量高,学生毕业后无论是回国还是留在外国都是比较好就业的,再有就是澳洲特有的TAFE课程非常热门,目前很多课程提前一年申请都是无法确保有名额的,可以看出这类课程的火热程度。相比于其他国家,澳大利亚的入学条件也是比较好达到的。有的学生申请留学其他国家,可能因为种种限制只能申请到2流左右的学校,而澳大利亚充分的为国际学生考虑,只有在成绩及语言方面有明确的入学门槛,其他方面基本上不会对学生产生障碍。

  学习生活费用合理

  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许多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澳大利亚的生活费用较低。在澳洲一年的生活费大致在4到5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住宿、用餐、日常消费和学习用品等。留学生每周可以选择做兼职补贴生活费。学费因学校和专业的不同差别很大。一般而言,在澳洲一年的生活费和学费总共约10-12万元人民币,这一费用对于中等收入的家庭来讲,还是可以承受的。

  移民政策宽松

  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不带有任何歧视色彩,不论是何种族、性别、肤色和宗教信仰都可申请移民澳大利亚。目前技术移民是澳洲政府接纳海外优秀人才的主要途径,每年指标均有3-4万人,使所有符合澳洲技术移民打分要求的人士均能够成功获得永久居留签证(绿卡)。获得永久居留签证并在澳洲居住两年之后,即可入籍,可以获得世界上70多个国家免签的澳洲护照。

  福利保险优厚

  澳大利亚既是高收入国家又是高福利国家。澳大利亚的社会福利制度保证了每一个居民生活高枕无忧。居民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儿童补贴金、养老金、伤残抚恤金、失业补贴等待遇。而对于留学生,赴澳前均需参加留学生健康保险(OSHC),学生只需交纳312澳元/年,OSHC的保险项目即可帮助支付公立医院诊疗费、医师诊断费、医师测验费(例如验血)、照X光费,但OSHC不包括牙医、心理治疗师和配眼镜的费用。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