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学生获英国杰出国际学生奖

中国学生获英国杰出国际学生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27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26日来自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消息说,3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留英学生获得了2010年第八届英国文化协会年度杰出国际学生奖,他们每人将获得1000英镑奖金作为鼓励。

  据悉,本届大奖赛共吸引了全英1300名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留英国际学生报名角逐。该大赛旨在宣传留学英国的国际学生为英国的校园生活作出的贡献。参赛学生每人需提交一封“家书”,讲述自己的课余生活、体验以及取得的成绩,其中包括志愿者和社区活动的经历以及能够代表他们在英国留学期间收获的事例。

  来自中国山东省现在南安普顿大学学习的金同学积极投入地参与到学生和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中。她是国际慈善组织“无疆界工程师”的地方办公室主席。该机构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建设无污染饮水系统、公共卫生以及能源供给设施。除此之外她还是帮助儿童难民的慈善组织“难民学生援助会”的志愿协调员。

  家在长沙的Richard从英国萨佛克中学以优异成绩毕业后进入到帝国理工学院学习。在中学期间他仅仅用了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4门A-Level (英国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课程)的考试,其中经济科的成绩名列全英前10名。

  在大学期间,Richard当选了中国社团的主席,并协助组织了与英国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此外,他还参与了BBC的直播节目录制。Richard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最近他还组织了30名帝国理工学院的志愿者参与援助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地区。

  宁波姑娘Linda离开中国独自赴英上高中时还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但是很快她就适应了新生活并创立了一个中国学生会,还策划了一本叫做《点心》的杂志。Linda 亲自为该杂志筹款并编写文章,还成功地出版了该杂志。不仅如此,Linda的学业成绩也非常优秀。经济科的A-Level考试中她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因此她被剑桥大学录取,并继续攻读经济学。

  据介绍,英国是国际学生首选的留学目的地之一。共有46万国际学生在英国的院校学习。英国的本科学生中20%是留学生,研究生(论坛) 中国际学生的比例甚至超过40%。除此之外,还有2万国际“小留学生”就读于英国的私立学校,以及每年60万来英国学习语言的短期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