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从澳洲留学"倒闭门"看新西兰留学

从澳洲留学"倒闭门"看新西兰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31

  2009年由于澳洲留学受到学校倒闭风波,包括各种负面新闻的影响,所以澳洲留学一度降温。然而,留学专家表示,新西兰留学市场在急速升温,新西兰的留学咨询量增加了30%。同时留学专家还说:“新西兰政府增加了教育的投入,吸引了更多的学生来新西兰工作和学习。”

  相比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国土面积比较小,接近英国,仅有27万平方公里,新西兰的环境优美,政治稳定,经济发达,吸引了很多中国留学生。

  新西兰留学会不会出现“倒闭门”?原因?

  新西兰留学网冯霞老师介绍说,新西兰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是新西兰学校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几乎所有的大学,包括理工学院都是政府公立的,即使是私立的院校,都是有雄厚的资金以及多年的办学经验支持。政府公立的学校是由政府出资来办的,大学都不会有倒闭的风险。

  全境共有8所大学--奥克兰大学(http://www.edu.org.nz/school-auckland.htm)、奥塔哥大学(http://otago.edu.org.nz/)、坎特伯雷大学(http://www.edu.org.nz/school-canterbury.htm)、梅西大学(http://massey.edu.org.nz)、惠灵顿大学(http://www.edu.org.nz/school-victoria.htm)、怀卡托大学(http://waikato.edu.org.nz/)、林肯大学(http://www.edu.org.nz/school-lincoln.htm)和奥克兰理工大学(http://aut.edu.org.nz/),都是公立的。

  对于私立的大学,新西兰留学专家表示选择中国涉外信息监管网上有资质认证的学校就相当保险了,优秀的私立院校有AIS(奥克兰商学院),PIHMS(新西兰太平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http://pihms.edu.org.nz/),NSIA(北岸酒店管理学院)(http://nsia.edu.org.nz/)。

  新西兰留学费用便宜 比澳洲更有优势

  新西兰留学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学子,按照目前的有关规定,留学新西兰无须事先提供雅思成绩,这一点最适合在读高三的学生,他们一般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雅思。

  新西兰留学专家介绍,新西兰留学的费用也比大多数国家低,费用相对便宜。新西兰现在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总共需要10万到15万人民币就足够了。相比而言,澳洲从2010年1月份开始还提高了留学费用。所以从费用上来说,新西兰也是比澳洲更有优势的。一般每年生活费加学费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政府还允许进入专业课程学习的学生每周打工15小时,这也可以从一定方面缓解学生经济上的压力。

  留学生专用账户 杜绝大肆挥霍

  新西兰做学生签证,资金担保方式非常灵活。除了和许多欧美国家一样有银行存款作为资金担保的方式以外,新西兰还可以做留学贷款。比较有特色的一个,就是新西兰的留学生专用账户。留学生专用账户就是在学生去新西兰之前,家长把所有的钱存入中国当地的银行。现在和新西兰政府合作的是中国的中信银行。在学生过去之后,每个学期需要交学费的时候,都是由国内的银行把这一笔固定的资金打到学生在新西兰的账户上面。同样每个月学生从这个专业账户上收到一笔生活费。

  新西兰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建立留学生专用账户,家长可以随时知道小孩在国外的用钱状况,这样的话,就杜绝了很多的学生带着一大笔现金过去,在那边大肆挥霍的现象发生。

  来源:新西兰教育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