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497人获09年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497人获09年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5-31

  教育部2010年第5次新闻发布会于5月26日10时在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向新闻界介绍近期教育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

  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关于2009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日前已经揭晓。经过国内专家终审评定,并经教育部批准,共确定2009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获奖者是497人,奖金额度是每人5000美元。 2009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在29个国家实施,根据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原则,同时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择优推荐、网上公示、国内终审的程序,国家留学基金委邀请了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国家驻有关国家使领馆教育处组经过公示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了评审,并且经过公示、复议的环节,最后选出了497个获奖者。这些获奖者所学的专业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以及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1个学科,大概涉及到60多个专业方向。这个项目的设立也是新时期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是国家留学政策一项重要举措,在2003年开始设立的。目前一共奖励了1900多名学业成绩非常优异的自费博士生,应该说2009年奖励的人数是最多的一年。国家驻有关国家使领馆教育处组将会于近日采取多种形式来举行颁奖活动,向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以及奖学金。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