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担心汇率反弹 留学生排队兑欧元

担心汇率反弹 留学生排队兑欧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2

  近期,欧盟救市计划出台,9月即将去欧洲留学的大四毕业生们担心一直走低的欧元会因此升值,开始着手提前兑汇。

  日前,在中央民族大学外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关村南路支行,笔者发现,取号机器上的货币兑换业务当天已有331人排号。 据大堂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来兑换货币的人数猛增,且通过咨询内容可以看出,大多数都是9月份将赴欧洲留学的学生。“有些学生觉得一次性兑换不划算,就提前分批次兑换。”中国农业银行海淀区某支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因为业务量大增,银行也加大了相关业务的服务人手。

  随后,笔者又走访了学院路附近多家国有银行,大堂经理们都表示,近期兑换外币尤其是欧元的学生很多,都是为了几个月后出国使用。

  在中国银行清华园支行,笔者碰到了前来兑换欧元的清华大学应届生周黎,9月她将赴德国攻读教育学硕士。

  自从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周黎便把上网主页从之前的BBC在线听读网站换成了实时汇率查询换算网站。每天打开电脑就会去换算一次。“最近欧元兑人民币跌到了8点多,我觉得它肯定不会跌到8以下,所以就提前换来备着。”周黎说,5月18日她一次性兑换了2000欧元,这几天观望一下市场,过段时间再兑换一拨。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的陶长高博士表示,近3个月,欧元相对人民币已贬值近15%,在这个时机换汇,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短时期内有留学计划等存在换汇需求的人来说,建议选择相对稳妥的分步兑换方式,只要出现价位下行,就可兑换一部分。

  而对于几个月之后才有需求的,更不要急于一次兑换所有所需欧元,可再观望一段时间。因为从长期看,由于债务危机等原因,欧元还会继续贬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