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率较上届上升

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率较上届上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3

  6月2日,由麦可思研究院(MyCOS Institute)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2010年就业蓝皮书《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京召开了发布会暨大学生就业研讨会。

  2009届大学毕业生中,高考时是根据职业规划选择专业者本科只占6%、高职高专占9%。本科毕业生主要是根据“兴趣爱好”(29%)选专业,高职高专毕业生则主要是根据“该专业将来就业容易”(28%)。

  麦可思调查研究也显示,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较2008届上升,其中“211”院校毕业生的留学比例为1.64%,2008届为1.03%;非“211”本科院校毕业生的留学比例为0.69%,2008届为0.25%。留学比例最高的区域是泛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体(1.74%),留学最多的本科专业大类是工学(27.6%),留学最多就读的研究生专业中类是工商管理(20.1%);学历目标比例最高的是硕士(74.6%)。毕业生留学最主要的理由是接受先进的教学方式(33%),最主要的经济支持是父母亲友资助(86%)。留学后的工作意愿比例最高的是留在国外短期工作(36%),而回到中国来工作的占31%。

  (参见《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分报告7、分报告8,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5月出版)

  来源:中国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