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避开三个“想当然”

留学美国避开三个“想当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6-03

  “出国后英语自然就好了”、“只要有语言成绩其他都好解决”、“为申请名校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昨日留学专家点评了这三大误区。

  留学生们到了国外自然而然英语就好了,或是换了环境后学生自然而然就学好了,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在国外,如果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及语言基础,学生将举步维艰,甚至可能连老师的课都听不懂,这会使他们滋生厌学情绪,英语就更加无法提高,形成恶性循环。

  “只要考一个雅思或托福成绩就行啦,到国外念大学,只要语言成绩过关其他都好解决!”其实,拥有雅思和托福成绩只能说明学生的语言能力,并不代表学术成绩和其他综合能力。国外高校是“宽进严出”,要求学生必须具备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的能力,除了专业学术基础以外,国外大学学习技巧往往是中国学生最缺乏的,如英文论文写作、做调查报告、口语演讲、团队合作、沟通技巧、独立学习能力等等,这绝不是拥有一个满足入学要求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就能解决的。

  现在,美国大学录取尤其是名校录取很注重申请者所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在这些活动中学生的所感所想。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社会实践活动是很匮乏的。于是,有不少打算申请美国高校的国内学生为了增加自己的申请砝码,开始“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社会活动。

  有些学生在申请中罗列了一长串活动列表,或者泛泛的一些义工活动,其实这些对申请没有太大帮助,学校希望看到学生花了比较长的时间参加了某一两个活动,并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或者有了深切的感悟,或者因为某种原因而长时间地帮助他人。有了深入真实的体验,才有真实的素材,也才能打动招生官员。

  来源:长沙晚报

有问必答